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12中超定由洋帅占领 仅3队或仍由土帅把守

2011年12月02日10:37体坛周报白建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3?!

洋帅冲刺

随着冬训的日子渐渐临近,中超各俱乐部负责人渐渐忙碌起来。除了挑选内外援、确定冬训地点外,对于山东鲁能(微博)等7家俱乐部来说,确定主帅人选才是重中之重。这7家主帅人选悬而未决的俱乐部均表示将聘请外教,果真如此,那么中超土帅仅剩马林(微博)、高洪波和朱炯3人,洋帅将高达13人,刷新上赛季的纪录,开启新的洋帅时代。

2011赛季结束后,沈祥福和吴金贵双双下课,亚泰火速签下塞浦路斯主帅萨布利奇;在经历了“破产、卖壳”等一系列负面消息后,杭州绿城(微博)与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的谈判比较顺利,一旦签约,中国顶级联赛将迎来首位日籍主帅。不过,J联赛老牌球队浦和红宝石也在与冈田武史接触。

同样将冈田武史列入候选名单的还有河南建业(微博) ,据了解,建业已将包括邦弗雷雷、阿里·汉、冈田武史、克劳琛和唐尧东五个候选人上报给董事会,由董事会决定最终人选。其中泰达主帅阿里·汉最终胜出的可能性很大。

在带领泰达夺得足协杯后,俱乐部高层希望能挽留老汉。一旦阿里·汉续约失败,泰达还有其他外教人选。12月2日,总经理李广益将前往捷克等地,在昔日主帅雅拉宾斯基的帮助下对海外拉练的基地进行考察。雅帅也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关系在捷克帮助泰达物色优秀外援。

上赛季最佳教练候选人张外龙正在韩国的家中为女儿操办婚礼。据了解,张外龙已和阿尔滨达成协议。青岛中能(微博)方面承认留下张外龙的可能性不大,球队已着手接触其他韩国籍主帅。

从克莱门特到埃里克森再到阿拉贡内斯,这些名帅的经纪人纷纷与鲁能进行联系,不过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据了解,鲁能的候选主帅不超过3人。不出意外的话,12月上旬应该完成谈判。球队将在12月28日集中,之后开始冬训。

有了布拉泽带来的成功和上赛季失败的对比,申花坚定了聘请名帅的决心,从多纳多尼、桑蒂尼再到蒂加纳,名气一个比一个响,来头一个比一个大。据了解,已经回到法国家中的蒂加纳将在三日内对申花给出的合同细节进行答复。而申花高层透露,蒂加纳如果签约,阿内尔卡等一些欧洲大牌球员加盟申花的可能性将增大。 ★白建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