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憋口气要赢张继科:不光是我 所有人都想

2011年11月28日15:0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憋口气要赢张继科:不光是我 所有人都想

马龙力擒张继科夺总决赛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体坛周报(微博)讯 张继科(微博)说,他最害怕的对手就是马龙(微博),因为球速比他快。等科子说完这句话,他在2011年男子乒坛两项大赛的男单赛场上,拿下两枚分量极重的牌,与前辈佩尔森、孔令辉(微博)齐肩。而他最害怕的马龙,这一年还在苦苦为明年的奥运资格打拼。

体坛周报讯 伦敦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7日深夜,马龙在半决赛4比2力克王皓(微博 博客)率先进入决赛,这是他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机会。两个小时后,他的决赛对手产生了,张继科4比1战胜高宁晋级。

当科龙决在伦敦奥运模拟舞台再次上演时,不得不感叹命运这个最伟大的编剧。马龙在2006年登上不莱梅世乒赛最高领奖台,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此时的张继科则因违反队规,刚刚重返国家一队。年龄相当、起点却有如此差距的两人,在此后短短的几年内,竟然有如此的交集,两人的命运会发生如此大的颠覆。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人的成绩相对平稳。2009年,有藏獒之称的张继科,再次出现“不服教练安排”的风波,当年的世乒赛没有获得单打机会。虽然下半年出战男团世界杯并首次成为世界冠军,但在单打上,他被马龙甚至90后的许昕(微博)压制。马龙除了卫冕年度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外,还获得了“大王者杯”。年底他的世界排名飙升至第1。

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是马龙永远的痛,决赛中被德国人波尔逆转,从此走入泥潭。张继科则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抓住了宝贵的出场机会,为夺冠立下功勋。同年的世界杯,他获得男单亚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三。

2011年,男乒的风头完全属于一个人,对,就是那头藏獒。在鹿特丹,他夺冠后激情撕球衣,仰天怒吼。在德国小城马德格堡,他秀出纹身,一只雄鹰展开双翅,一个英文的“persistence”(毅力、坚持)。两次霸气外露,张继科成为目前男乒最炽手可热的风云人物。

除了这两项男单桂冠,在6月初公布的伦敦奥运第一期报名上,张继科也压倒了马龙。作为原计划在伦敦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马龙,这时才如梦初醒,在下半年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救赎之旅。从中国公开赛开始,他连获6个男单冠军,双打上也屡有斩获,全面压制了马龙和许昕,积分上也重回世界第一。

9月底在长沙登顶亚锦赛后,马龙终于宣泄出胸口的怨气,“我不愿意再等4年,去伦敦,我比马琳(微博)更有优势。”接下来,他也继续扮演着“张继科克星”的角色,从苏州公开赛,到奥地利公开赛,28天内双杀对手。他说自己就是憋着一口气要赢张继科,“不光是我,所有人都把他看作头号人物,想用战胜他来证明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