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五局擒马琳杀手 挺进决赛将与马龙争冠

2011年11月28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单半决赛中,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微博)发挥出色,经过五局激战以4-1(11-6、11-9、11-8、9-11、11-9)击败“马琳(微博)杀手”、新加坡名将高宁,闯进决赛。稍后,张继科将与马龙(微博)争夺冠军。

张继科今年表现抢眼,拿到了世乒赛和世界杯两个重要冠军,但对他来说,总决赛冠军还没有拿到过。本次比赛,张继科前两轮分别战胜了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和中国名将王励勤(微博),打进四强。半决赛,张继科的对手是新加坡名将高宁,后者相继把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和雅典奥运会冠军 柳承敏淘汰出局,状态不俗。两位选手此前交手次数不,但张继科胜多负少占据上风,再加上目前火热的手感,张继科取胜难度不大。

首局比赛,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开局与高宁处于相持之中,比分甚至一度以4-5落后。但短暂调整后,张继科打出了“藏獒”的气势,利用高质量的搏杀和积极的接发球抢攻打出了一波4-1的得分高潮,并以9-5取得领先。随后,张继科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以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张继科遇到了高宁的强有力挑战,开局还是以4-5落后。之后,两人陷入相持之中,张继科的接发球抢攻打得有声有色,而高宁的快打、正手搏杀也十分凌厉,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张继科出手果断,逼迫高宁连续失误,并以10-8手握两个局点,虽然高宁化解一个,但关键时刻张继科挑打使得对手回球出界,这样世乒赛冠军以11-9再赢一局。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开局以4-1抢得先机,然而优势之下,张继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进攻受阻,而且对高宁的发球极为不适,在连续回球失误后,高宁逐渐将比分赶上,并以8-6反超比分。局末阶段,张继科以8-10落后,虽然挽救一个局点,但还是被高宁以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张继科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开局打得积极主动,尤其是前三板进攻,张继科成功率非常高,多变的线路也让高宁防不胜防。5-4后张继科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以8-4继续领跑。局末阶段,张继科以10-8手握两个局点,最终他没给高宁机会,以11-8拿下这一局,局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张继科开局以3-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张继科放开了手脚,进攻、防守相得益彰,相形之下,高宁打得较为谨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畏手畏脚,而且无谓失误偏多,短暂抵抗后,张继科以7-4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张继科顶住了高宁的反扑,浪费一个赛点后,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9,从而以局分4-1击败高宁,闯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8日凌晨三点,张继科将与马龙争夺男单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以4-2击败了王皓(微博 博客)。(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