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无缘创造历史留憾 2011赛季他仍是英雄

2011年11月28日0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际乒联的年终总决赛上,张继科(微博)以1-4负于马龙(微博),同冠军失之交臂。张继科也遗憾的错失了一年内夺取三大赛冠军,创造历史的机会。但纵观2011年的征战情况来看,张继科仍是男子乒坛里最闪亮的那颗星。在将来,张继科仍然有着大把时间来抒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张继科在今年的成绩浓墨重彩,先后在鹿特丹世乒赛和巴黎世界杯这两项重大赛事里,荣膺男单冠军。这样的表现,也令张继科成为继91年的佩尔森和95年的孔令辉(微博)后,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里,将这两项荣誉揽于一身的男乒选手。在征战年终总决赛时,在张继科的面前又有了一个新的诱惑:摘取总决赛冠军,成为史上首位在一年里集世乒赛、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这三大荣誉于一身的男单选手。在乒乓球的历史长河里,能达成如此伟业的,也只有05年时的巅峰张怡宁(微博),而男选手至今仍然是零。这足以表明,欲实现该目标的难度之大。

在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决赛上,张继科均是击败王皓(微博 博客)夺冠的,尤其是世界杯上一度0-2落后时,上演惊天逆转以4-2胜出,这都成为了了张继科打球时的血性及日趋成熟稳定心理真实写照。不过,在超越了师兄王皓的情况下,张继科在面对同年龄段的马龙,却无法占得便宜。这次年终总决赛再次面对马龙时,张继科也是输的毫无脾气。这也令张继科完美的2011征战,少有些遗憾。

回首2011年,张继科不但在鹿特丹和巴黎相继封王,在包括德国公开赛、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上也都荣膺冠军,同时他还是今年乒超联赛的男单第一名。正是这一连串无比耀眼的成绩,令张继科一举超越了王皓,成为男队中最受期待的选手。而征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也几乎板上钉钉。

错失了创造历史的机遇,但张继科的发挥仍然浓墨重彩。张继科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在外战中的强势。在征战世乒赛、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这三项大赛里,张继科面对外国选手保持了100%的胜率,他同丁宁(微博)一起,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在今年的最大发现。有了今年出色成绩的保障,以及在大赛外战时的强势,张继科在明年奥运,仍将是夺取男单牌的热门人选。(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