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中国球迷给对手加油 对我选手影响大

2011年11月28日14:0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李永波专栏:这次比赛,大家还是比较关注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的半决赛,其实两人最终打了三局,林丹已经是犯错误了,在我看来,比分应该是林丹2比0的。第一局林丹19比17领先时,场地里很观众为李宗伟加油,这种声音我不能够理解,那一刻林丹停下来的时候,情绪上就受到了影响,才连续丢了四分,丢得有些莫名其妙,跟这个有关系。

是不是咱们中国人多,也是大国,心胸比较宽。但是在印尼和大马打比赛时,我们从来没有听到对手的球迷给我们加油,都是在给我们制造麻烦,所以我们在外面打比赛都很艰难。然而我们回到国内比赛却很难体会到天时地利人和的感觉,总是有一些让人不愉快的东西存在,这对运动员影响很大,如果球迷们再给别人加油,我们会考虑还来不来上比赛了。

其实李宗伟很优秀,是值得尊敬的对手,但是和林丹比,他确实还欠缺那么一点。无论是步伐的移动、场上的跑动还是技战术的分配,都比林丹有欠缺。他们都是老运动员,是心态体能等各方面综合实力的比拼,越到后来,林丹就越收放自如,毕竟他有15个世界冠军,但是李宗伟现在一个都还没有。

而且集团优势也是李宗伟不具备的,像这次即使林丹输了,我们后面还有谌龙(微博),但是李宗伟没有。他一个人就代表了整个马来西亚,这也是林丹能够经常战胜他的一个技术之外的原因。现在,谌龙也越来越成长,今年连续战胜李宗伟。李宗伟现在要想夺冠越来越困难,从这一点来说,李宗伟也挺不容易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