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逆转李宗伟进决赛 将与谌龙上演中国德比

2011年11月26日2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逆转李宗伟进决赛 将与谌龙上演中国德比

林丹2-1战胜李宗伟(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半决赛较量。男单项目里,林丹(微博 博客)迎战头号种子李宗伟(微博)。林丹以2-1(19-21,21-12,21-11)逆转李宗伟,顺利闯入决赛。这样,林丹和谌龙(微博)将争夺男单冠军,这也意味着中国提前收获到了这枚牌。

林丹和李宗伟是当今男子羽坛,水平最高的两位选手,他们之间的每次碰撞都令人津津乐道。不过,对于李宗伟来说,林丹确实他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在之前世锦赛、四大天王赛和香港赛上,李宗伟均曾败于林丹拍下。此番,占据心理优势的林丹,有望连续两站超级赛将李宗伟挡在决赛门外。

首局比赛里,李宗伟在拍的相持中,展现出了不错的能力,以2-0领先。林丹利用将球打底角,造成李宗伟回球失误,将比分追成2平。林丹在反手位推直线时出现失误,令李宗伟以4-3领先。林丹利用连续勾对角,再度将比分追平。李宗伟在以直线滑板得手后,以7-4再度占先。林丹利用大幅度的回球,充分调动着李宗伟,将比分追成6-7。李宗伟利用手上的假动作骗过林丹,继续保持着微弱优势。以10-8领先。长时间拉吊后,林丹成功追分至10-11。林丹继续追击,在李宗伟救球失误后,林丹将比分追成12平。李宗伟以鱼跃救球挽回被动,以14-13领先。林丹则利用犀利的杀球,将比分追成15平。双方在多拍相持中,林丹迫使李宗伟回球出界,以17-16反超。林丹完美的封网,将比分扩大至19-17。李宗伟再以追身球,以20-19拿到局点。林丹接发球出局,令李宗伟以21-19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林丹以极具压迫性的进攻,取得,2-0领先。李宗伟自身失误开始增多,林丹越打越兴奋,比分变成6-0。直到李宗伟以头顶杀直线得分,方结束长时间不得分的颓势。李宗伟通过大角度的击打对角,将比分追成3-6。林丹再以凌厉的回球,将比分扩大为9-3。李宗伟则以劈吊对角,比分变成5-10。林丹以机警的挑高球造成对手回球失误,比分变成14-5。李宗伟加强了接发球的侵略性,将比分追成8-14。林丹凭借着强势的反手,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身优势,以17-9领先。林丹继续保持着优势,以21-12拿下该局。

决胜局里,双方开局时陷入僵持,一路战成3平。林丹在领先的情况下,因为没有选择下压,被追成4平。林丹以凌厉的杀球得手,取得了7-4的优势。林丹以反手过度,救球救出了很高的质量,以9-5领先。在李宗伟回球失误后,林丹以11-5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随后林丹有条不紊的扩大着优势,凭借着头顶杀球,将优势扩大至15-7。林丹采用稳健的下压打法,在比分上以18-11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林丹以21-11拿下决胜局,以2-1的比分战胜李宗伟,晋级决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