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总决赛出线规则释疑:积分相同比较胜负关系

2011年11月20日17: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出线规则释疑:积分相同比较胜负关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年终总决赛的小组循环赛中,很容易出现两位或两位以上选手积分相同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到底如何确定出线席位,ATP在其官方网站上给出了非常细致的解释——

一.获胜场次者出线

二.同分情况下,比较谁参加的比赛场次更多

举例:一位选手在小组赛中取得2胜1负的成绩,在出线优先权上领先于2胜0负的选手,同理,1胜2负的选手,也优先于1胜0负的选手(这主要是针对某些选手因为身体等原因出现没有能够打满三场小组赛的情况)

三.同分情况下,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

四.如果出现三位选手同分,则按照以下规则类推——

1.比较三位选手的参赛场次,参赛数量多者占先

2.比较三位选手的胜负盘数

3.比较三位选手的胜负局数

4.如果依然无法比较出优胜者,则比较常规赛季结束后一周的选手排名,排名高者出线

5.如果通过前面4项只能够确定一位晋级者或者出局者,剩下的两位选手谁能取得靠前位置,首先比较两人之间的胜负关系。(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