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再见姚明已非队友 火箭德比将贯穿整赛季

2011年11月18日0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CBA新赛季即将开战,姚明阿隆-布鲁克斯都将成为招牌人物之一。不同的是,姚明是CBA老板当中的招牌,而布鲁克斯则是CBA球员当中最热门的人物之一。

让我们把目光回溯到一年前的11月3日,姚明和布克斯同时身披火箭战袍出现在球场上,那场比赛姚明拿下15分,布鲁克斯得到18分,然而火箭还是输给了黄蜂。那场比赛也成为了布鲁克斯和姚明的最后一次并肩作战,从那以后,两人相继受伤,再也没有了携手的机会。

整整一年之后,姚明变成了上队的全职老板,而布鲁克斯的身份也从NBA(微博)球员变成了CBA冠军球队(广东)的一员,两人都迎来了角色的转换。即将到来的11月20日,姚明有望随队出现在青岛,他将是西装革履的打扮,一副老板的派头;布鲁克斯则会出现在东莞,他将身披广东白色队服,力争帮助卫冕冠军赢得“开门红”——短短一年时间,姚明和布鲁克斯这对昔日的火箭队友都迎来了新的生活。

今后,布鲁克斯还会在CBA赛场碰到很熟人,比如他的前队友卢瑟-海德,还有他的前队友麦克-哈里斯,这两位球员已经分别成为了江苏队和上海队的重要人物。布鲁克斯每一次与海德或是哈里斯见面,都将上演“CBA火箭德比”,尤其是广东与上海遭遇的时候,由于姚明可能在看台上坐镇,那更将出现万人空巷、一票难求的场面。

对于CBA来说,海德和布鲁克斯都是新来者,如果没有NBA的停摆,他们可能不会来到这里,而哈里斯则是老江湖了。有好几个赛季,哈里斯都是打完CBA的赛季之后,再返回美国遭到火箭征召的,与海德、布鲁克斯相比,哈里斯对CBA的判罚尺度更熟悉。2007-08赛季,哈里斯场均拿下24.3分11.6个篮板1.2次封盖;接下来的那个赛季,哈里斯场均表现提升到31.1分14个篮板1.1次封盖;上赛季哈里斯表现略有下滑,但也有场均24.6分14.7个篮板1.2次封盖的贡献。

哈里斯可以用亲身经验告诉海德、布鲁克斯,CBA球队需要他们不遗余力去得分,去承担攻击任务,擅长砍分的外援在CBA是很吃香的。哈里斯还可以告诉海德、布鲁克斯,CBA的身体对抗并不算强,后两者无须担心再碰到身体对抗方面的麻烦。不过,如何将个人的漂亮数据与球队的成功结合起来,哈里斯就没有发言权了,他自己也在摸索当中。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