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优势天然适合CBA 广东内线搭配高速马达

2011年11月17日2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隆·布鲁克斯来广东宏远?在雅虎体育专栏记者沃纳洛夫斯基曝出此消息后,新赛季的CBA似乎又了一道看点。因为像布克斯这样的球员,正是CBA最爱。

像布鲁克斯这种以攻击见长,有出色突破速度和三分球能力的小个后卫,在CBA有非常好的前景。往差一点的例子说,就是当年新疆队的后卫麦龙·阿伦,而如果往近一点儿说,那么同样效力过休斯敦火箭队,前两个赛季在上男篮效力的约翰·卢卡斯就是最好的证明。而阿隆·布鲁克斯,这位2008-09赛季曾经场均19.6分5.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9.8%的NBA(微博)级别球员,显然比只在火箭队打了60场比赛,一共只得到184分的约翰·卢卡斯更高一个档次。

众所周知,CBA球队对于外援的利用通常非常简单:后卫球员要能突破,能扔三分球,助攻能力并不是最看重的;内线球员要能抢篮板,能有篮下防守能力,进攻反而不是最最重要的。而布鲁克斯恰恰符合CBA的要求。

布鲁克斯曾经是大学联赛的三分王,在休斯敦火箭队效力时,三分球也是他的拿手绝技。而速度更是布鲁克斯赖以生存的法宝,他和托尼·帕克一样,绰号都叫“跑车”。

布鲁克斯的弱项是防守和对抗能力。同时组织能力欠缺。但从目前CBA后卫水平来看,除了斯芬·马布里之外,恐怕没有人可以真正阻挡得了布鲁克斯的速度。况且,广东宏远的大个子们,比如易建联、辛格尔顿、董瀚麟(微博),个个都是能跑的速度型内线。搭配上布鲁克斯这样的发动机,岂不是如虎添翼?

如果布鲁克斯真的来宏远,那么宏远首战迎战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我们就可以看到他大战J.R.史密斯的盛况了。(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