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锋无力至今无解 欧锦赛又要陪太子读书?

2011年11月16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法兰西大球场数万人的助威声中,主场作战的法国队最终却只能和比利时0-0握手言和,高雄鸡首发三叉戟本泽马里贝里雷米颗粒无收,替补登场的马卢达梅内斯等人也没能有所建树,锋无力的尴尬让布兰科始终愁眉紧锁。

上场与美国的友谊赛,布兰科试验新阵派出本泽马和加梅罗的双前锋配置,但两人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加罗赛后更是被媒体打出了不及格的5分,而当布兰科将阵型由442调整为433后,法国队不但进攻渐有起色,而且还依靠雷米的进球1-0小胜对手。本场比赛前,法国的《队报》认为布兰科会继续试验双前锋,但赛前拿到首发名单,人们才发现法国队主帅又恢复了用的得心应手的433,本泽马一人出任突前中锋,里贝里和雷米负责边路突袭。

433帮助法国队成功突入2012年欧锦赛,但却没能在今天敲开比利时的城门。全场比赛法国队共有13次射门,但射正球门的次数只有3次,比利时队虽然机会不,但他们8次射门同样有3次射正,两队都拿到了3次角球。法国队唯一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是控球率,但64%的控球率无法掩盖高卢军团锋无力的尴尬。

其实,在2012年欧预赛上法国队的进攻就饱受诟病。首场比赛法国队主场0-1不敌白俄罗斯,当时媒体还可以用球队状态低迷、布兰科接手时间短尚未将球队捏合成型当做借口,此后法国队也打出了一段4连胜的小高潮,但这4场比赛的总进球只有8个,而对手则包括卢森堡这样的鱼腩球队,接下来的3场比赛,法国队又是只打入3球,尤其是0-0战平罗马尼亚,这让他们将自己逼到了与波黑决战的境地。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波黑,如果不是纳斯里点球救驾,布兰科恐怕现在正带领球队在附加赛中厮杀。

14支(不算两个东道主)晋级2012年欧锦赛的球队中,只有希腊(14球)和通过附加赛晋级的捷克(12球)进球数少于法国的15球。本届欧预赛中,打入3球的本泽马、古尔库夫和马卢达并列最佳射手,与亨特拉尔(13球)、克洛泽(9球)以及大卫-比利亚(微博)(7球)比起来,法国队的射手们情何以堪?

明年的欧锦赛上,法国队的对手将不再是波黑、罗马尼亚、白俄罗斯甚至阿尔巴尼亚、卢森堡这样的球队,届时他们要面对的是捷克、瑞典、希腊、丹麦和葡萄牙这样的强敌,而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后,他们潜在的对手又将是西班牙、荷兰、德国、意大利和英格兰这样的夺冠热门,凭借目前的这种攻击力,布兰科恐怕只能先扎紧篱笆做好防守,否则法国队很可能重蹈2008年欧锦赛的覆辙,惨淡无光的输给荷兰(1-4)、意大利(0-2)这样的劲敌。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