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图姆回法国打球的独白:国家永远第一位

2011年11月15日13:36篮球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尼古拉斯·巴图姆目前已经取代托尼·帕克,成为法国最炙手可热的篮球明星。在拿到欧冠第二周MVP之后,他又率领南锡在法甲联赛上获得五连胜。不过,通过阅读以下巴图姆的特供《篮球报》的内心独白,你可以发现,这位出尽风头的小前锋,本质上仍是那么谦逊。

回法国打球的意义

国家永远是第一位的。今年回法甲打球,是我早早就做出的决定,我没有任何犹豫。在南锡,我们能打的很快,我们几乎全场都在飞奔,和在波特兰的节奏不太一样,但我十分喜欢。这给了我太空间。

我必须得说,在今年夏天的立陶宛之旅中,国家队的队友在回国打球这件事上,给了我很多支持。我们经常聊起这些事来,与那些一度曾是我的前辈的队友们聊起这件事来。大家的意见是一致的:应该回来打球。在国家队,我得到了成长,今年夏天的经历,我想自己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与人交流的问题

我现在变得勇于展现自己,勇于在场上和场下与人交流。记者们采访我时,总希望我能够留在最后,而我往往也留在最后。前两年,总有不同的人告诉我:“好小伙子,你必须多和人说话。”的确,在NBA(微博)的菜鸟赛季,我基本都不怎么说话。在欧洲,我感觉好一些,但也挺闷的。但这两年我逐渐感受到,你无法抑制住在球场上因胜利而带来的喜悦。你必须要将喜悦和所有人分享。你必须要学会和他人交换意见,这样才能让你更好地成长。

南锡与阿斯维尔的焦点之战

我们打出了我们的风格,阿斯维尔打出了阿斯维尔的风格,很幸运我们最后赢得了胜利。我能看出托尼(帕克)有些累,他身上的担子太重了,他需要休息,而罗尼(图里亚夫)还处在适应期。我们必须要防守带到欧冠赛场上,我们必须要在欧冠上闯进十六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