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法国联赛NBA三杰聚首 巴图姆压帕克图里亚夫

2011年11月15日13:41篮球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们期待已久的帕克、巴图姆和图利亚夫“法甲”聚首终于上演,但比赛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面对南锡,接近得到三双的帕克无力挽救惨败的阿斯维尔,法国人对他的质疑也开始上升。

南锡统治比赛

比赛被期待已久。拥有托尼·帕克和罗尼·图里亚夫的法甲球队阿斯维尔,以及拥有尼古拉斯·巴图姆的南锡间的较量,差不是本年度法甲联赛最值得关注的比赛了。

人们期盼看看针锋相对的表演,却大大地失望了。巴图姆一人拿下21分、6篮板和5助攻,令阿斯维尔无计可施,并率领南锡以92比77横扫对手。由于在圣安东尼奥、米兰和巴黎之间多次长途奔走,参加各种商业和慈善活动,明显有些疲惫的帕克在上半场手感不佳,屡投不中。此时,阿斯维尔场上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够站出来,替帕克分担一下。于是,在半场时,南锡就以47比38领先。

在下半场,帕克一度找到了感觉,用他擅长的突破,一次次让阿斯维尔紧咬比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南锡的领先优势被缩减为7分,他们以67比60领先,进入第四节大战。

不过,卫冕冠军南锡还是在第四节比赛中统治了比赛。他们打出一波25比17的攻击波,最终完胜阿斯维尔,继续以5胜0负的表现,排在所有法甲球队的榜首位置。

在败者一方,帕克的数据并不差:20分、8篮板、9助攻,一个准三双的数据,却也显示了阿斯维尔不过他“一人球队”的本质。21投6中的过低命中率(28%),以及在外线三分线上3投0中的表演,让帕克无力帮助球队扭转乾坤。球队的“新援”图里亚夫则在本赛季法甲首秀中拿到了9分、8篮板。此战结束后,阿斯维尔的总战绩变为2胜3负。

帕克遭受质疑

比赛结束后,托尼·帕克一人揽过了失利的责任。“我很尴尬,我错失了不少次轻易得分的机会。我打的的确不够好,这就是一切。压力太大,我可能有些承受不了。或许我将在下周表现的更好。”

谈到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时,帕克遗憾地说:“最后五分钟还是很关键的。我们没办法将分差缩小到两三分。我错失了不少次上篮机会。没办法。与我们的表现相对应,南锡打的很不错。他们不论是面对我们,还是面对其他球队,总能打出统治级的表现。他们拿到了92分,这差不多是他们今年最好的进攻比赛了。我们本应该有更好的防守的。”

对于帕克回归的态度,人们已经开始由之前的齐声歌颂,转为暗暗的质疑。在上周,帕克已经公开表示,自己可能在法国呆不到两周了,“我觉得NBA(微博)在十天内就会开赛。一旦如此,我就会马上回去,我在法甲可能只会打两场比赛。”他还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了他的态度,“我的主赛场是NBA,不是法甲。我和马刺还有新合同,今年才刚刚开始,我的心永远属于马刺。”

在这番表态公之于众后,帕克又带领阿斯维尔拿到了一场失利。于是,一些法国媒体并没有原谅已经诚恳道歉的帕克。《洛伦共和报》的评论指出:“帕克,这位法国大明星,是不是在美国耽搁了太长时间,以至于他的国家队伙伴巴图姆在两个月前就回到法国备战,他却依然两地奔波?他对比赛的态度又究竟如何?巴图姆在比赛前半小时就在场上热身时,他却不见踪影。带领一支球队,不能仅仅是和罗尼·图里亚夫在更衣室里聊聊天,吼两句。你必须要以身作则。”

帕克肯定图里亚夫首秀

“罗尼的表现?因为他的手伤,他都两个月没打球了。他的表现十分出色。”托尼·帕克对新队友、尼克斯中锋的评价,并不夸大。2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以5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9分、8篮板和标志性的3次助攻,罗尼·图里亚夫的法甲首演还挺不错。

在费尽周折地解决了自己的保险问题之后,图里亚夫终于在11月初登上法甲舞台。在先前欧锦赛的一场热身赛中,图里亚夫由于手部受伤,不仅无缘整个欧锦赛,在法国队夺得亚军之后,还休养了好一阵子。对阵南锡,他开场后不久,便以一个势大力沉的扣篮(微博),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他的防守威慑力更是明显的,虽然南锡赢得了比赛,但双方的禁区得分比为41比29,阿斯维尔大大占先。

阿斯维尔主帅皮埃尔·文森特对图里亚夫的表现相当满意。“说实话,我们并没有想使用图里亚夫这么长时间。但他打的实在不错,我在比赛最后一段时间里,还把他留在了场上,以便增进他对法甲的经验。”帕克紧接着主帅的话评价说,“虽然看上去他对使用自己的手还有些忧虑,但实际上,他适应法甲,已没有任何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