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回国备受关注 称要像藏獒一样“贪婪”

2011年11月16日02:3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首都国际机场,中国男乒队员满载荣誉而归,刚刚夺得男乒世界杯冠军的张继科(微博)刚下飞机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对象。昨晚,本报也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张继科,在谈到夺冠感受时,张继科只用一句话形容:“像藏獒一样‘贪婪’,期待奥运夺得大满贯! ”

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连扳四局上演惊天逆转,最终拿下实力强劲的老队员王皓(微博 博客)夺冠。回顾那场精彩决赛,张继科正手进攻威力充分显现,最后三局他仅仅让王皓拿到了12分!

连续在世锦赛和世乒赛上拿下王皓,当谈到世乒赛决赛再次与王皓相遇内心变化如何时,张继科很淡定地向本报透露:“说实话打王皓一点压力都没有,我知道他综合实力很强,但我也知道他状态不佳,所以自信能赢球!”谈起明年奥运,张继科很自信地向记者透露:“我愿像藏獒那样‘贪婪’,我渴望一个奥运冠军,但老队员王皓,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都在竞争,虽然有些人处于低迷状态,但是他们都有实力,这是良性竞争,我愿意和他们一起争去伦敦的机票! ”

张继科回国,很媒体把他的文身作为关注焦点,昨天记者再次抛出这个问题,张继科笑着回应道:“鹿特丹世乒赛之后我就想,自己是有点‘得瑟’,全国锦标赛之后我想随时鞭策、提醒自己,让自己飞得更高,同时也要坚信自己有这个能力,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一种警示吧。 ” 记者曾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