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赞张继科不忘泼冷水 称弃团体赛策略对

2011年11月15日18:3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张矣韵)“拿该拿的比赛是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这也是他的优点。”结束欧洲三项比赛回到北京接受采访时,谈及弟子张继科(微博)的表现,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如是评价。

今年共进行了两项世界大赛,即世乒赛和世界杯,张继科先是在鹿特丹拿了下单打冠军,但随后却一直没有冠军入账,直到最近的世界杯,他再次爆发,拿下单打冠军。评价张继科的时候,刘国梁先是泼了个冷水,“其实他也就是赶上这个两个比赛。”刘国梁笑了笑说道,他随即表示,“拿了该拿的比赛这也是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这也是他的特点和优点,但并不是他一直都保持这么好,鹿特丹之后他拿了两个第二,一直都是马龙(微博)在拿,不过总体的保持还算正常。”

事实上,稍早时候的瑞典公开赛,张继科受到腰伤困扰,并继而没能参加团体世界杯,“主要是腰伤原因,原本28天的赛程是我、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还有翻译是一起的,中间继科回来了,本来想让他赶回去,但是腰恢复得不是特别理想,后来就说团体算了,全力以赴拼单打,到了法国之后逐渐恢复,可见策略还是对的。”

接下来,国乒将在五天之后赴伦敦参加总决赛,这也是奥运会的测试赛,“大家在奥运赛场上会更加激烈,看看最后究竟是张继科,还是下半年的马龙神话,谁破身,每个人都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我们也在队内把总决赛的积分列在最高,希望在伦敦奥运赛场上给他们留下美好的记忆,这样对明年奥运心理还是有优势。08年奥运之前的总决赛,马琳(微博)赢了王皓,最后奥运会也是,所以运动员也会全力以赴抓住惟一次奥运会场地比赛的机会。”(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