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王皓已再无优势 张继科远未到最佳

2011年11月15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王皓已再无优势 张继科远未到最佳

王皓(微博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结束2011年 世界杯单打赛比赛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师徒一行回到北京。世锦赛、世界杯决赛两败张继科(微博),主帅刘国梁坦言王皓相比张继科已无优势可言。

世界杯决赛再次不敌张继科,本赛季在最关键的世乒赛和世界杯的比赛中,王皓都败在张继科拍下,也成全了张继科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微博)后一年内连获世锦赛、世界杯的男乒队员。更重要的是,如今王皓和张继科一样,距离大满贯只缺一个奥运单打牌。

“王皓现在也意识到自己和继科在一个起跑线上了,他也说,自己没现在有任何优势可言。既然心里明白了,就要要全力去拼。”刘国梁坦言,如今的王皓要重新开始。伦敦奥运会,王皓与张继科共同入围了单打首次报名名单,与张继科回到同一起跑线,王皓“报仇”的机会也许就是伦敦奥运会决赛。

在鹿特丹世乒赛后,王皓先后参加了三站职业巡回赛,最好的男单比赛成绩只是亚军,瑞典公开赛男单决赛中,面对队友马龙(微博),王皓竟是毫无还手之力地直落四局负于对手,实在是令人有些意外。此外,王皓在中国公开赛与奥地利公开赛男单比赛中都早早地被淘汰出局,分别是在第三轮比赛中以1比4负于闫安(微博)与在1/8决赛中以0比4不敌郝帅。加上在上周的世界杯团体赛中不敌德国新星奥恰洛夫,王皓的状态似乎陷入了一个“瓶颈期”。

“团体赛时我还比较担心他的状态,但是到了单打时,王皓慢慢调整了状态。这段时间,我跟他聊了很,对王皓来说,他的压力和紧迫感还是不够。”刘国梁点出王皓状态低迷的原因。

“其实继科的表现也没有太好,只不过拿了该拿的比赛。越到大赛越爆发,这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应有的素质。但是世乒赛到世界杯,他的起伏也比较大,中间也是一个冠军也没拿过。”对于最近状态正猛的张继科,刘国梁也不忘泼冷水,让张继科清醒的认识自己的实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