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再见巴西!我们还有梦 中国足球2018希望犹存

2011年11月16日0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西班牙人马乔来了,可国足仍旧悲惨出局,又一次止步于世预赛。但客观的讲,这一次的失利不等于世界末日,因为联赛的发展完善、高层的高度重视、以及后备的逐步成长,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只要还有希望,中国足球就不会死,中国足球就还有未来。

联赛如火如荼

在经历了扫赌打黑之后,中国足球告别了严冬,迎来了春天。特别是中国足坛各级别联赛,可谓是生机盎然。近两个赛季,国内联赛的比赛环境、投资力度、上座率、比赛质量等都有相当大程度的提高,这无疑是可喜可贺的。而众所周知的是,联赛正是国家队战斗力的基础,所以中超联赛、中甲联赛的发展和完善,是国足在未来崛起和复苏的重要保证。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超诸队在下赛季的投入力度,恐将达到新高。一大批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的加盟,不仅有利于中超联赛水平的提升,更有利于国内球员个人竞技水平的提升。再加上国内联赛大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绝对有理由对我们的联赛有所期待,也绝对有理由对我们的国家队有所期待。

高层高度注视

相对于如火如荼的国内各级别联赛,高层的高度重视,也是中国足球重新崛起和复苏的关键因素。前不久的扫赌打黑,整顿了中国足坛的大环境,为中国足球的重新崛起和复苏提供了土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联赛是值得期待的,我们的青少年培训系统是值得期待的,我们的足球普及也是值得期待,所以我们也应该对我们的国家队有所期待。

后备逐步成长

我们的国足在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过程中,止步于二十强赛。但一部分小将,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其中在本轮大胜新加坡队的这场比赛中,打入两球的能队小将郑铮(微博)便可圈可点。而担任本场解说的刘建宏(微博 博客)更是直言道:“今次就这样了,我现在关注这支球队的年轻球员,郜才20岁,郑铮、蒿俊闵、刘建业、张呈栋、吴曦等等,下届世界杯预选赛时候,那时候27岁28岁的他们职业生涯正辉煌正稳定的时候,我们有希望啊!只要卡马乔好好培养,我们也不白找卡马乔,中国足球希望我坚信还有竞争力。”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一次冲击世界杯,也许就这样了,但是我们还没有死,我们还有希望。也因为还有希望,我们才应该抓紧时间,把我们的联赛办得越来越好,把我们的青少年培训系统建设起来,把我们的后备小将培养成今后的国足砥柱。2014,我们无缘;可中国足球梦犹在,因为我们在自救的路上。(文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