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国球迷把客场变主场 不离不弃盼国足去巴西

2011年11月16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球迷把客场变主场 不离不弃盼国足去巴西

中国球迷对国足不离不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5日新加坡讯(记者厉诚)当主裁判吹响中国队与新加坡比赛的终场哨后,国足全体将士第一时间跑向东西两侧看台,向赶来观 战的中国球迷挥手致意。今晚,仅能容纳不到5千名观众的加兰贝萨尔体育场涌进了大批中国球迷,看台上一面面五星红旗和一片片红色使这里 完全成为了中国队的主场。在国足跻身10强赛极其渺茫的情况下,中国球迷仍然对国足不离不弃,这份坚持让人感动。

晚间6点,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个半小时,体育场外已经聚集了大批华人球迷和中国球迷。记者注意到一群身着红色体恤衫的球迷正在整理准备 带进场的条幅。记者走上前一看,条幅上写着:中国队,我们和你有一个约定,2014年巴西见!“你说咱们是不是应该把后半句剪掉啊,中国 队出线还有戏吗?” “留着吧留着吧,万一出现奇迹了呢!”几个球迷围在一起不停地争论着,显然这条长长的红色横幅是他们早就准备好的 。这样的对话让记者听着有点心酸,热爱中国足球的人打心眼里不忍心也不情愿接受国足即将被淘汰的现实。

还记得3天前,当国足抵达新加坡走出机场时,有10名在新加坡工作学习的球迷拉着横幅在出口迎接国足。“我们从未放弃,你们更需努力” 、“中国足球人,奋起”等等标语让兵败多哈的国脚们受宠惊。同样鼓舞人心的一幕今晚也出现在了加兰体育场。看台上,中国球迷打出“ 永不放弃”的标语,口中不间断地呼喊“中国队,加油!”当中国队进场热身时,球迷兴奋异常,他们喊着心目中国脚的名字。当广播播放《 义勇军进行曲》时,他们更是高声齐唱。比赛开始后,面对国脚屡次浪费进球良机,中国球迷不遗余力地高喊“进一个进一个”。每一次比分 改写,他们还会鼓励队员继续进攻,2:0,3:0,4:0,......。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全场球迷还一同唱起了《歌唱祖国》,振奋人心的歌声响彻全 场。赛后,数百名球迷还守候在国足离开的通道口,举着国旗敲锣打鼓为中国队呐喊。当国足大巴车开出体育场时,他们还挥手送行。从开始 到离开,中国球迷一路相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