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冠军赛侯玉琢出局 曝败因:训练不到位

2011年11月15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跆拳道冠军赛侯玉琢出局 曝败因:训练不到位

侯玉琢(微博)曾在今年世锦赛上卫冕冠军(资料图)

腾讯体育苏州11月15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在全国跆拳道冠军赛首日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中,以0比9不敌来自甘肃的郭婷爆冷出局。

作为赛会4号种子,侯玉琢首轮轮空,深知自己未在状态,她花了两个小时热身,只为能调动起自己的兴奋点。然而,她没有想到,这个举措让她在短暂的兴奋之后陷入了被动,腿发软了。

全场比赛来看,侯玉琢积极进攻占据主动,但是得势不得分令她很快就以0比3落后。这个时候,她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战术,牛脾气一上来,她仍倔强地坚持着进攻。结果,很快便以0比5落后。

难道电子护具出了问题?没有。因为腿软,侯玉琢的击打力度不够,再加上对手对她的战术有很强的针对性,较好地限制了她的击打距离和特长技术,令她浑身不适应,所以几次看似漂亮的后踢和近身强攻都没有得分。

第三局到了边角,侯玉琢仍在继续着进攻,但都徒劳。反倒是场面上看似被压制的郭婷,连连通过后横踢反击,继续扩大着分差。

0比9,比分最终锁定在此。侯玉琢平静地离开了赛场,回到看台上,静静地、独自一个人坐在那里。

侯玉琢没有哭,这是她第一次失利后没有落泪,因为赛前的实战中她就没有拿下过1分,她预感这次冠军赛自己不会有好结果。但是,这个结果来得如此之快还是令她有些难受,不过,她拼命忍住了眼泪。

没人想得到在国际赛场上气势如虹的侯玉琢败得如此惨烈,没有人想到侯玉琢能够如此平静地接受这个现实。她淡淡说了一句,这个结果,赛前就已经料到。她不是个“能享福”的选手,她的自信和霸气全都来自于平日的“魔鬼”训练,练得越狠越累,她信心就越足,心里就越有底。

“赛前练得不到位,心里没底,这是我个人的问题。”她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