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侯玉琢腿伤发作憾负对手 顽强诠释跆拳道精神

2011年08月20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7公斤级跆拳道的比赛中,侯玉琢(微博)1-4惜败法国选手马琳(微博),收获了一枚银牌,腿伤的复发严重影响了侯玉琢的发挥,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侯玉琢诠释了跆拳道的精神——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侯玉琢在2011年跆拳道世锦赛获得女子57公斤级冠军,本身就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在今天预赛的比赛中,侯玉琢凭借自身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展示出了高超的技术。但一天之内参加四场预赛,对于运动员的体力耐力要求极大,就是在如此高强度的对决中,侯玉琢不幸在比赛中引起旧伤复发。

跆拳道运动是一种强对抗的项目,训练比赛中双方队员贴身对抗很容易让运动员受伤,在运动员生涯中,伤病总是伴随着整个运动生涯的,侯玉琢在精雕细琢自己的技术的同时,自然也少不了伤病的困扰,但跆拳道的精神其中一条为忍耐克己,面对伤病侯玉琢完美的做到了这一点,并没有因为伤病就放弃在决赛中的奋力拼搏。

决赛中带伤上场的侯玉琢依然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虽然在最后阶段被对手击中有效部位失去三分,最终1-4不敌对手无缘金牌,但其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还是感染了场内外的所有人,即便是摘取冠军的马琳也“献吻”安慰她,并称赞她才是真正的冠军,这是大运会与其他比赛中更加温情、友好的一面,这一幕不但展示了跆拳道运动员们场外的一面,更彰显了跆拳道运动“礼仪廉耻”的精神。

伤病虽然使侯玉琢失掉了金牌,但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近一年的时间,侯玉琢拥有足够的时间调理自己的伤病,避免了在奥运会中出现类似情形的出现,这可谓在大运赛场摘银的意外收获,相信经过了这样艰苦的比赛之后,侯玉琢在今后的训练中会更加保护自己的身体,为奥运会的夺冠做最充分的保障。(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