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37天停摆回顾:24次谈判无果 60球星赴海外

2011年11月15日0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经过球员会议之后,工会执行主管比尔-亨特宣布,球员已经拒绝了资方最新提案,将向法院提起类似解散工会的免责请,准备提起诉讼。从这一刻起,劳资纠纷将从之前的谈判阶段升级为法律问题。以这个为截点,我们来对NBA(微博)停摆做个简单的回顾。

NBA历史第5次停摆

1998年,NBA也曾面临停摆的局面,但最终劳资双方达成新协议,保证联盟未来的十数年平安无事。也是在这段时间里,NBA联盟飞速发展,无论是财富还是影响力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但2010-11赛季结束后,联盟再次面临停摆危机。纽约时间2011年6月30日,劳资双方举行谈判,但未能就新协议达成一致。而此时,旧的劳资协议也已经到期,这意味着从7月1日起,NBA正式宣布进入停摆期。这也是联盟历史上的第5次停摆。

停摆天数:137天

停摆期间,球员不得与球队进行接触,每一天,球员和老板都承受着损失。在此期间,劳资双方期望通过谈判的手段解决纠纷,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从7月1日到11月15日,联盟天数已经达到137天,而毫无疑问,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24次谈判未果

为了解决停摆,劳资双方一次又一次坐在谈判桌前,但每一次都无功而返。2010年8月10日,劳资双方举行2010-11赛季的第一次谈判。到6月份,谈判密度增大,但随着截止日前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联盟正如进入停摆,劳资双方的谈判热情开始下降。

在接下来零星的几次谈判中,双方毫无进展。进入10月份,劳资双方终于开足马力,频繁出现在谈判桌上,甚至长谈10个小时,一谈就是连续3天。到工会举行内部会议前,劳资双方一共举行了24次会谈,但遗憾的是,这24次会谈全都无果而终。

NBA流失60余名球星

停摆的持续,让一部分球星对新赛季失望,已有60余人毅然选择赴外淘,贴补家用。德隆-威廉姆斯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巨星级球员,他加盟土耳其俱乐部,并率领球队豪居联赛首位。之后,帕克、巴图姆等球星陆续签约欧洲联赛。

而中国的CBA也吸引了不少NBA现役大牌,比较著名的是肯扬-马丁、J-R-史密斯和威尔森-钱德勒掘金三虎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可以预知,NBA联盟还将流失更多的球星。(肖恩)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