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后球员何去何从?科比詹姆斯皆难赴海外

2011年11月15日05: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根据前方消息,NBA(微博)劳资谈判最终彻底破裂,球员方面将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在所有篮球人对这样的结果纷纷感到沮丧和无奈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应该想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球员们在似乎马上就要到来的漫长无薪停工期中将会做些什么。他们是去选择前往其他国家打球,还是选择留在美国给自己放一个漫长的假期呢?

实际上球员们现在可以分成几类,一类是和球队有长期合同在身或者合同额惊人的球员,他们出国打球的可能性实际上非常小,这一方面的代表就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等超级球星。如果这些球员要出国打球,他们就需要对方球队支付高额的保险费,从而以防止他们不会因为在外打球遭遇严重伤病,进而丢掉在NBA的巨大合同。而为此所要支付的薪水恐怕要达到数百万美元甚至更,这让绝大多数海外球队无法接受。此前贝西克塔斯曾经给科比一次次开出听上去非常诱人的报价,但是双方最终因为合同未能谈拢,而终于没能达成协议,让科比前往意大利打球。

第二类球员就是自由球员,这些球员在今年7月之后就和球队没有合同在身,因此如果他们收到海外球队邀请,可以立刻起身前往打球,而这当中很多球员已经行动了起来。譬如加盟CBA联赛的威尔森-钱德勒,J-R-史密斯和肯昂-马丁都属于此列。这些球员毫无后顾之忧,可以直接选择到海外俱乐部打球,甚至还可能加盟豪门球队,努力为他们争取冠军。如今美国本土还有一些自由球员中的实力派,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刚刚和名媛金-卡戴珊离婚的克里斯-亨弗里斯,这位上赛季场均可以拿下两双的内线悍将,应该也会得到不少海外俱乐部的青睐。

而第三类球员就是那些和球队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其中的佼佼者绝对不乏其人,譬如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德里克-罗斯(微博)以及已经前往海外打球的德隆-威廉姆斯等等。这些球员所需要海外球队提供的保险费金额并不算很高,甚至特定情况下他们都可以为自己买单。他们是否前往海外打球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而如果这些球员真的征战海外,那么将会让美国以外的职业篮球联赛变得更加火爆。(冀州牛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