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自解取胜原因 有望追平阿加西一纪录

2011年11月13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捷克天才伯奇,首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赛后费德勒表示在今年打出了自己在巴黎大师赛中的最好水平,尤其是状态连贯性的加强,是他能够最终进入决赛的关键原因。

上一位先后获得过法网冠军以及巴黎大师赛冠军的男子选手是美国名将阿加西,如今费德勒非常有机会做到这一点。今年本来是费德勒职业生涯最为惨淡的一个赛季,他本赛季没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直到上周的巴塞尔赛中才获得自己今年第二个单打冠军。而巴黎大师赛本来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的伤心地之一,之前他从来没有在这里杀进过决赛,去年在半决赛中更是在浪费个赛点的情况下被逆转淘汰出局。

不过今年费德勒在这里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迄今为止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面对状态不错的捷克天才伯蒂奇,瑞士天王在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直落两盘横扫对手,首次获得了巴黎大师赛的决赛席位。

赛后当记者问费德勒是否在今年打出了自己在巴黎大师赛的最佳表现时,费德勒表示道:“是的,我认为是这样。尽管我的比赛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我想我今年在这里的连贯性要好了很多,我已经连续打出了几场非常漂亮的比赛,而之前我在这里在这方面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打进决赛,我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费德勒还因此成为第一位在九站大师系列赛都杀进过决赛的选手,对于明日的决赛他显得充满了信心:“目前我的身体状态非常棒,我相信自己可以打出非常出色的比赛。不管决赛中将面对哪位对手,我相信只要我可以打出和今日一样的水平,就一定有机会赢得胜利。”

输掉比赛的伯蒂奇对于费德勒如此出色的状态也显得心服口服:“我非常肯定的说,如今的‘老’罗杰和他前几年赢得一切的时候打着同样出色的网球,我们可以数数他今日在比赛中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几乎用一只手就可以完全数得过来,他打得真的是太棒了。他每一盘比赛的开局都非常棒,没有给我留下任何机会,输掉这样的比赛只能让你无话可说。”(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