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白巫师梦碎中国足球 球迷发话做鬼也不放过他

2011年10月29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巫师梦碎中国足球 球迷发话做鬼也不放过他

激动球迷举横幅(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赛季之前,特西埃入主深圳红钻,让这支年年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迅速引起媒体的注意,然而一个赛季过去了,作为中超最大牌的外教,特鲁西埃却将深圳带到了深渊:降级!深圳的降级固然有实力的原因,但是白巫师的性格也是深圳队最终跌入深渊的重要原因,对于特鲁西埃的固执,铁杆深足球迷甚至用“如果你不把球队带回中超,做鬼也不放过你”的横幅来发泄自己的不满,然而下个赛季,特鲁西埃和深圳还会有机会吗?

深圳红钻,是每年保级大战的焦点球队之一,但是特鲁西埃的到来,让深圳球迷对新赛季充满了希望,这位曾经在日本打出一片天地的名帅,成为深圳摆脱保级困扰的希望。但是在一个赛季即将结束之时,深圳球迷却突然发现他们无比失望,头顶着各种光环,并且有硬战考验过的名帅,在深圳遭遇了滑铁,上赛季还惊险保级的深圳这次彻底的沦陷,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白巫师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名帅的性格也一如他能力那般强硬,明知深圳队的实力、人员配置不符合他的战术体系,但是整个赛季下来,特鲁西埃都固执的坚持他的进攻打法。当然外部原因也是特鲁西埃从初到中国时的狂妄,到后来的低调,第一年前六,第二年前三,第三年冠军本来是符合他的执教能力,奈何深圳还不算是与他匹配的中超豪门。赛季之初,深圳的主场没有敲定,一场和江苏的比赛也被迫延期,比敲不定主场更可怕的是训练场也不能满足法国人的需要,带着球队到处漂泊也让深圳在赛季之初便连战连败,特鲁西埃的豪言也渐渐成为笑柄。

除了主场和训练场的因素,特鲁西埃因为时间的原因,也无法帮助球队挑选到合适的外援,这也是深圳队赛季之初低迷的因素之一。不过二次转会,给了特鲁西埃机会,更换了外援,但是却无法改变特鲁西埃的性格,他的打法固然华丽,但是却不是深圳队这波球员能够捏造出来的,过于追求华丽的战术体系,让深圳走向了保级的泥潭,而在这个泥潭里还要顾及华丽的外表,那结局只有一个:降级!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可以为特鲁西埃的失败作一个借口,但是降级的事实就摆在面前。退一万步说,赛季之初的连战连败,让特鲁西埃中国寻梦遭遇了瓶颈,如果此时能够改变球队的战术打法,或许深圳还有希望,不过是特鲁西埃最终葬送了深圳队的希望。对于其他队的球迷来说,他们可以讨论特鲁西埃的能力是否强过冠军主帅李章洙,但是对于深圳球迷来说,特鲁西埃的能力再强,他也是球队的罪人,深圳队没有时间等待他的改造,而降到中甲,特鲁西埃和深圳红钻俱乐部谁会坚持下去?

失望的深圳球迷在散场时,用“特帅,如果你不把球队带回中超,我做鬼也不放过你”的纸板拦住了特鲁西埃,但是特鲁西埃即使能读懂球迷的心情,他却读不懂自己的性格。名帅名头固然重要,但是作为深圳这样的球队来说,实用和保级是第一位的,名帅的名头无法大幅度提升球队的实力,更何况是一个固执的主帅,而深圳的环境也不允许他用一个赛季改造一直球队。成败自有他人去评论,对于深圳来说,等得起的是时间,等不起的是现实,特鲁西埃,好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