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我想留在中国留在深圳 降级非坏事

2011年10月29日18: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巫师梦碎中国足球 球迷发话做鬼也不放过他

特帅会留下带领深圳重回中超?(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29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 吕长伟(微博))尽管球队上下全力以赴,但深足最终还是没能摆脱提前降级的命运。赛后,特西埃表示,自己非常满意队员在上半场前40分钟的表现,但是对于最终输球和降级的结果,自己则是觉得非常遗憾。不过,白巫师表示,虽然只在中国呆了八个月,但是自己非常喜欢中国,也非常喜欢深圳,“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是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中国,留在深圳。”

对于与鲁能一战,特鲁西埃非常清楚,深足只是一支保级的球队,而对手则是一个要竞争前三的豪门。面对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自己对深足球员的表现已经十分满意,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是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改善的。“鲁能是一个怎么样的俱乐部,再看看深圳是一个什么样的俱乐部,我想大家如果清楚这一切,对于今天的比分应该不会感到疑惑。事实上,现在我们应该真正的冷静下来了,去好好想想为什么深圳在过去的五、六年中总是要为保级而战?”特帅激动地说。

对于深足的最终降级,特帅并不认为是一件坏事。尽管对于喜欢深圳队的球迷来说,这个结果有点难以接受,但是长痛不如短痛。“深足今年的防守是中超联赛中表现最差的,而且我们的队员至今也没有一个入选国家队。虽然这一年大家都为了球队付出了很多,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与对手的差距。”特帅说,“作为一个职业教练,从我接手球队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客观地说,我刚接手球队的时候,确实非常的沮丧,在整个球队中我们居然有27名球员是没有中超比赛经验的。当时我就十分清楚,自己需要做的东西有很多,球队需要改造的东西也有很多。虽然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球队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时间、俱乐部投入、训练场地等客观因素的合力作用下,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这样的后果就是球队降级。”

特帅认为,深圳足球如果真正要想扭转局面,必须要来一次彻底的革新,“我们在中超联赛中的排名是最后,也许这的确证明我们的实力还不能在这里站稳脚跟。如果相关人士能够真正地冷静下来,好好地规划一下深足未来的发展,我想即使我们在低一级的联赛中作赛,也不见得就是一件坏事。因为等你具备足够实力的时候,球队自然就会重新打回中超。当然,对于深足目前来说,需要改变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俱乐部的投入如何去保证,梯队建设如何开展和落实,如何才能拥有自己的训练场地,保证每一堂训练课的质量……,这些都是需要勇气和时间去面对、解决的事情。”

对于明年的自我规划,特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后坦露心迹,“我在中国只呆了短短的八个月,尽管时间有点短,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欢中国,喜欢深圳。如果条件合适,我想我明年还是会继续留在中国,留在深圳,为深圳足球的振兴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