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盘点世锦赛之最:没杨威最无奈 陈一冰最轻松

2011年10月17日07:57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大红人

  眭禄夺金最淡定

  最轻松:陈一冰

  身为“吊环王子”,陈一冰在男子吊环决赛中力压群雄夺冠,成为世锦赛四冠王的同时,还收获了自己第10个世界冠军。赛后有人戏言,这是世锦赛最没有悬念的金牌之一。

  决赛中,陈一冰第二个出场,他竖起食指,指向空中,仿佛在宣布,他就是第一。当陈一冰完成如同教科书般的动作后,他露出招牌式的笑容,然后走到吊环柱前,深情亲吻,那份舍我其谁的气势镇住了全场。

  2009年,陈一冰痛失全运会和世锦赛吊环金牌。不过很快,去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他就调整过来,第三次加冕世锦赛吊环冠军。陈一冰说,他的秘诀是“拥有一颗坚强的心”。如今,陈一冰距上世纪90年代意大利选手凯基创造的世锦赛吊环“五冠王”辉煌只有一步之遥。

  最惊艳:姚金男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姚金男是中国体操队今年最大发现之一,在女团决赛中,最后一项跳马,多亏最后出场的姚金男得到14.958分,中国队才以0.408分微弱优势险胜罗马尼亚摘得铜牌。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姚金男一直紧紧咬住美国名将韦伯和俄罗斯新星科莫娃,如果不是掉下平衡木,姚金男将为中国体操实现女子全能金牌零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平衡木决赛中她的表现可圈可点,以15.233分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真可谓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姚金男的给力表现不仅赢得了体操迷的喜爱,也打动了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从女队这边来看,全能姚金男在伦敦肯定是一个争金点。”陆善真不吝溢美之词。

  最委屈:邹凯

  昨天,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在单杠项目上发挥出了惊人实力,收获该项目金牌。不过邹凯坦言,他对于在自由操上的丢金一直比较遗憾,“自由操确实特别遗憾,因为没拿过世锦赛冠军,这也算是这次世锦赛我最大的遗憾吧。”

  在自由操决赛中,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发挥一般,裁判给他打了15.433分,其中难度分(D分)为6.5。之后邹凯出场,除了一个连串跳跃后的小失误,其他动作都完成得漂亮。在邹凯完成比赛后,他的得分迟迟没有打出来。随后,大屏幕终于有了显示,但却是内村航平的名字,裁判将内村的难度分提高了0.2,他的得分变成了15.633。几秒钟后,邹凯的得分显示出来,15.600分!邹凯以0.033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最平静:眭禄

  经历多日无金尴尬后,昨天眭禄为中国女队赢得一枚金牌,也为中国队占据奖牌榜首位立下大功。在昨天的单项决赛中,眭禄一人独得平衡木冠军和自由体操亚军,陆善真大赞爱徒,“眭禄真正地成熟了,能担当领军人物了。”

  平衡木决赛,眭禄第7位出场,她的整套动作难度高,而且完成质量好,屈体后空翻两周落地后也稳稳站住了,最终得分15.866分!眭禄毫无争议地收获了金牌,这也是她第一次摘取世锦赛金牌。不过赛后,眭禄淡定地说: “其实我比赛之前对这枚金牌相当渴望,但是真正拿到金牌之后,反而特别平静,我觉得还是说明我现在心态已经越来越稳定了。”

  此外,眭禄还收获了自由体操亚军。赛后,眭禄乐观地说:“最后一个人的分数打出来之后挺遗憾的。不过没有关系,一次拿两块的话就没有提升空间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