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盘点世锦赛之最:没杨威最无奈 陈一冰最轻松

2011年10月17日07:57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1年东京体操世锦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单杠决赛中,中国双雄表现完美,邹凯(微博 博客)以16.441分夺得冠军,张成龙(微博)以16.366分摘得银牌,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眭禄(微博)和姚金男(微博)包揽冠、亚军,眭禄和张成龙还分别在女子自由操和男子双杠上获得亚军。最终中国体操队以45银3铜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

  四大时刻

  男团夺冠最惊险

  出征体操世锦赛前,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非常低调,他们并未提出具体的夺金目标。不过走上赛场,中国队霸气十足,最终以4金5银3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榜首。

  在日本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男团预赛中仅排在第三,但决赛中,小伙子们却上演了翻盘好戏,实现了世锦赛五连冠梦想。在男队的几个优势单项上,中国队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吊环项目上笑傲群雄,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吊环金牌。此外,邹凯状态回升,夺得单杠金牌和自由操银牌,绝对是中国队最重要的收获。当然,在全能和鞍马项目上,中国队实力偏弱,缺少争金实力。

  女队方面,中国队在女团决赛中出现几次失误,最终获得铜牌,但小将姚金男和眭禄的表现可圈可点,让队伍看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女子全能决赛,如果不是在平衡木上失误,16岁的姚金男将结束中国女队从未获得女子全能金牌的尴尬,不过铜牌的成绩已经让我们有理由期待她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此外,眭禄一人独得平衡木的冠军和自由体操亚军,帮助女队夺得了一枚金牌。

  四大焦点

  没有杨威(微博)最无奈

  鞍马强项变弱项,没办法

  在本届世锦赛中,中国体操队收获4金5银3铜。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以往的强项鞍马上表现一般,对此黄玉斌说:“很人有这样的疑惑,原来是我们的优势项目怎么会丢掉呢?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要根据团体的人员配备去安排。虽然我们有世界级选手肖钦(微博) 张宏涛,但北京奥运会后,肖钦的训练一直没有系统恢复,而张宏涛是单项运动员。”

  程菲(微博 博客)淡出后,没人补上啊

  对于女队的表现,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表示,女队总体表现不错。

  陆善真认为,目前的世界女子体操格局依然是中美俄竞争,不出意外的话伦敦奥运会团体冠军的争夺也将在这三支队伍之间产生。中国女队在决赛中输给美国队6分多,陆善真承认目前与美国队的差距比较大,主要表现在跳马上,“自从程菲淡出国家队之后,中国女队一直在跳马项目上存在软肋,没有人才能补上她留下的空缺。”

  杨威,只有你能搞定内村

  在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日本名将 内村航平轻松夺冠,成为第一位实现世锦赛全能三连冠的选手。赛后,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微博)在微博上写道:“杨威,你复出一下吧,只有你能搞定内村啊!”这话看似调侃,实则无奈。

  本次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滕海滨在吊环和单杠上出现失误,结果资格赛第18名,决赛还是第18名,创中国队49年来在该项目的最低名次。

  一金一银,平衡木就是强

  “姑娘们真棒!”在昨天的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眭禄和姚金男表现出色,包揽冠、亚军,赛后,前平衡木女皇、奥运冠军刘璇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姑娘们的表现真棒,恭喜眭禄和姚金男!”刘璇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一金一银,展现了中国的强项平衡木依旧排在世界第一水平。”刘璇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平衡木项目的金牌,虽然退役多年,依然每时每刻地关注着中国的体操事业,并考取了国际裁判资格。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