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眭禄:比赛紧张到腿发抖 备战奥运方向是全能

2011年10月16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眭禄:比赛紧张到腿发抖 备战奥运方向是全能

眭禄(微博)做客腾讯微访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1东京体操世界锦标赛全部单项决赛落下帷幕,中国体操军团继续上佳表现,延续着流淌在骨子里的冠军血统。眭禄和姚金男(微博)在平衡木项目上双姝斗艳,包揽银牌;08奥运三冠王邹凯(微博 博客)在单杠上顶住压力成功夺冠。此外,眭禄在女子自由操项目中屈居亚军,而“大个子”张成龙(微博)则在单、双杠项目上为中国队再添两银。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上,眭禄来到腾讯微博访谈中,与广大网友聊起了自己的比赛点滴。

眭禄是北京奥运会前杀出的一匹黑马, 随着状态逐步上升,她也从国家队一线主力的边缘人物慢慢成为重点队员。尽管最终无缘2008北京奥运,但失落情绪并没有击垮眭禄,正是那股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中国精神”激励着这位湘妹子,今天终于得以在顶级国际赛事中一展英姿。在今天的平衡木决赛中,第七个出场的眭禄不负众望,以稳定的发挥和15.866的绝对高分为中国女队夺下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女队在世锦赛历史上于平衡木项目中所获得的第五枚金牌。另一名小将姚金男也以出色的发挥取得一名银牌,为中国女队锦上添花。

如此给力的表现,活动开始后自然是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上姑娘,中国人的骄傲!几天前我预测你两个单项均可摘金!今天看完你比赛后实际也是‘二金’一块被裁判换了色!你成熟了,长大了伦敦再创辉煌!好好努力12年伦敦争取四块金牌!国人期待着你伦敦发挥……”对于体操迷们这样高的评价,眭禄却显得很谦虚低调,“谢谢支持!”

在被问起自由操冠军的失去时,眭禄表示没关系还有机会,下次再加油!对于当时等待俄罗斯选手打分的心情,她用了“忐忑”来形容。同时,眭禄也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未来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中,她的主攻方向就是全能!“回到北京后,就是好好训练,争取再创辉煌!”

网友们还是忍不住提“伤心事”,“自由操比赛看得大家都快无语了,对于冠军,你心里服气不?”眭禄反倒安慰起粉丝来,“这种事情在赛场上是难免的,看淡一点吧。”既然要准备练全能,可爱的眭禄也承认自己与跳马、高低杠的实力要比自由操逊色点,不过这也是未来的前进的动力。

在谈起冬训的打算时,眭禄表示主要是把两个强项练到更强,把弱项再加强提高。当被问起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比赛时,眭禄很是可爱的说道:“我终于成功啦。”在2008年时,眭禄开始崭露头角,她在当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平衡木与自由体操两项冠军。但是,作为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拔队员的她由于在此前的国际比赛中表现不太稳定,她最终遗憾地失去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当时的眭禄曾萌生退役的念头。好在,眭禄在经过教练的开导后决定放眼于未来,于是她重整旗鼓,对体操热情重燃。

活动中,有一位体操爱好者询问道:“在平衡木上不是有些握木的动作吗,怎么握才是最稳的?你是怎么握的?”眭禄透露了其中的诀窍,“食指大拇指握木,其他在木边上。”别看眭禄今天在夺冠后表现得很从容,在谈到比赛当时的情况时,她说紧张得腿抖了。

(小龙女)

>>>点击进入眭禄微访谈直播室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