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奥尼尔:史上五佳无姚 遗憾不能对决刘翔

2011年10月15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谈姚明:他就像比尔-沃顿,伟大却伤痕累累

记者:你怎么评价姚明的职业生涯?你知道,他最终没能夺得NBA总冠军。

奥尼尔: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懂得分享篮球,永远尊重比赛。没有人能真正阻挡他,或者削弱他,只可惜他的伤病太严重。他就像名人堂中锋比尔-沃顿,一样优秀,一样饱受伤病困扰。

记者:你怎么看你跟姚明之间的“姚鲨对决”?

奥尼尔:这很有趣,我们每一次交手,都能吸引很多人观看比赛。大家看的很高兴,我们也打得很高兴。我们很享受彼此之间的这种高水平较量。

谈中国球员:易建联能留在NBA,最爱始终是王治郅

记者:你觉得目前在NBA“硕果仅存”的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能获得下一份NBA合同吗?

奥尼尔:我觉得他可以继续在NBA打球,他是一个很不错的球员,他会有一大把机会等着他,他需要找到他自己的比赛方式。但是,我想说,我最喜欢的中国球员永远是王治郅。

记者:你还记得王治郅?

奥尼尔:当然,他不光是一个好球员,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

谈退役后生活:做解说很有信心,遗憾不能比拼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记者:你退役之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奥尼尔:很简单,跟家人或朋友呆在一起,骑骑摩托车,钓钓鱼,很舒服。

记者:你跟TNT电视台签了解说合同,即将跟“大嘴”巴克利做搭档,你有信心比他做得更好吗?

奥尼尔:我相信我们能合作愉快,一起度过一段好时光。

记者:我非常喜欢看你的《沙克对决》节目,你在输掉一场沙滩排球比赛之后,穿上粉红色内裤的片段是我最喜欢的。我想问的是,你知道中国有一个很有名的运动员叫刘翔吗?你有兴趣跟他比试110米栏吗?

奥尼尔:哦,练跨栏的刘翔,我知道他。我很想跟他比试一把,只可惜我的脚刚做了手术,太遗憾了。

谈NBA群星:史上五佳中锋无姚明,麦蒂天赋的确最出众

记者:你是NBA世界里发明了“超人”绰号的那个人,但现在很多年轻孩子都把霍华德当作“超人”,你对此怎么看?

奥尼尔:我才是真正超人,这一点无需多说。

记者:我们知道,你跟麦是好朋友。前不久,格兰特-希尔表示,他认为麦蒂是他见过最有天赋的球员,比乔丹和科比更有天赋。你对此怎么看?

奥尼尔:我完全同意他的看法。在麦蒂的颠峰时期,他是一个最棒的球员,只可惜最终被伤病击垮。伤病拖累了很多伟大的球员,比如姚明、麦蒂、“便士”哈德威都是如此。

记者:如果让你选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五名中锋,你会选哪五位?

奥尼尔:奥拉朱旺、贾巴尔、大卫-罗宾逊、莫宁,另外一个当然是我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