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亚洲外援名额五定其四 约旦双雄最受期待

2011年10月15日09:48篮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康旭 目前,CBA各支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引援工作。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则,上赛季排名后5位的球队可以在签下两名外援的同时再签下一名亚洲外援,以帮助球队摆脱“弱队”的帽子。目前,除了青岛队外,其余四支球队均已签下了满意的球员。

作为中国球迷最熟悉的亚洲外援,来自约旦的阿巴斯已经确定将在下赛季为福建队效力。此前无论在上队还是在北京队,阿巴斯都可谓是一名全能战士。虽然身高只有2.03米,但阿巴斯篮板球能力出众,上赛季场均可以抢到11.3个篮板。此外,阿巴斯还有不俗的得分能力,上赛季场均拿下16.4分。

在不久前结束的亚锦赛决赛中,阿巴斯还展示了他的三分球能力,让球迷们对他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同阿巴斯一样,约旦队的主力控卫奥萨马·道格拉斯也将在新赛季继续在CBA效力,新赛季他将从山西队转投吉队。上赛季,道格拉斯为山西队出战30场,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9.5分钟,几乎场场打满。而场均15.7分、5.1个篮板、9.1次助攻、2.0次抢断的表现更是成为了山西队后场的灵魂人物,而他也在赛季后拿到了CBA的助攻王。

说起对新赛季的期待,道格拉斯表示众NBA球星的加盟将令新赛季变得异常精彩,而他也将尽力帮助吉林队。“去年我拿到了CBA的助攻王,今年我希望能够延续好的表现,我的目标是率队打进季后赛。”

同吉林队一样,天津队也对后卫线进行了补强,召回了此前曾效力过球队的黎巴嫩后卫托尼·法赫德。“他(法赫德)曾效力过天津队,对球队的战术打法比较了解,同时与队友也有一定程度上的默契。”总经理张润起说。而能够回到天津,法赫德也表示很开心:“我很喜爱这个城市,也喜欢这里的队友,现在的天津需要我,我们又可以一同作战了。”

相比于以上三位亚洲外援,佛山队所签下的叙利亚外援米歇尔·马丹利是最不为球迷熟知的。此前,佛山队曾传出过有意伊朗中锋哈达迪,但后者表示将会在NBA(微博)停摆时回到国内俱乐部效力,佛山队便将目光转向了马丹利。

马丹利身高1.95米,是一名得分狂人。在2007年亚锦赛上场均可以砍下33分,是赛事的得分王。对阵科威特一战,马丹利砍下了43分,而这也是亚锦赛个人单场的最高得分。但是,生于1981年3月的马丹利已经30岁了,不知他如今的能力还能否达到2007年时的水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