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中国篮球市场吸引力巨大 CBA引援强势超前季

2011年10月14日15:30东亚经贸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上赛季开始,CBA在外援引进上已经大手笔频频出现,马布里、弗朗西斯杜比等NBA(微博)球员的加盟让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变得风生水起,但这只是一个开始,现在距离CBA新赛季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在外援引进方面,势头已经明显超过了上赛季,虽然NBA的停摆危机是直接原因,但中国俱乐部的敢于投入、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以及球迷胃口的迅速膨胀都让这个事实变得有理有据。

同时,NBA的大牌球星大量涌入也确实让他们所效力的球队更具有竞争力,可以断定,这些大牌球星的到来肯定会对新赛季的格局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甚至总冠军的归属都会随之变得更加充满悬念。

“状元秀”让新疆腰杆更直了

其实上赛季新疆队就已经具备了将广东拉下马的实力和条件,杜比、辛格尔顿、张庆鹏(微博)等内外援的加盟帮助新疆首次获得常规赛冠军并闯入了总决赛,虽然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但新疆队的发展模式并没有任何变化,所以他们今年引进了实力更出色、名气更大的肯扬·马丁。这个动作绝对堪称重量级,与其他外援相比,2000年“状元秀”的到来所引起的连锁反应是显而易见的,有马丁和续约后的杜比所组成外援搭档,新疆的目标已经是“司马昭之心”。

肯扬·马丁司职四号位,他的到来正好弥补了新疆的短板,新疆上赛季总决赛的失利有很大原因是买吾兰兄弟缺少更多的攻击性,他们更多的是做“蓝领”工作,是为巴特尔(微博)、杜比甚至张庆鹏做辅助工作,而马丁的到来则让这一状况得到了很大的缓解,近年来马丁在内线的攻击力可以用逐渐上升来形容,他的小抛投和冲击篮筐的能力绝对不是国内球员可以相比的。如果马丁这一点可以打开,那么新疆的火力可能得到最大的释放,他们外线有杜比、徐国翀和新加盟的孟铎(微博),内线还有巴特尔以及唐正东,这样的阵容相信每一个对手都会胆战心惊,不得不说的是,新疆队还请来了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微博),这位心理调节大师将让新疆队的战斗力得到精神层面的巨大提升。如果不出意外,新疆队同样会顺利闯入新赛季的总决赛,至于能不能首夺总冠军,那将取决于他们的对手。

阿联强势回归 广东再夺冠?

尽管易建联并不属于“外援”范畴,但他重新回到CBA无疑让新赛季充满了更多的看点,经过多年NBA的锤炼,易建联的能力得到飞速增长,再加上率领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成为中国男篮的新核心,易建联的信心和心理状况已经到达了最高点,这个时候的易建联重新回到广东,相信一般的对手都无法阻挡广东前进的脚步。

应该说易建联的决定是明智的,就目前NBA停摆的不确定性,加上自身已经合同到期变成了自由球员,回到CBA效力是最稳妥的选择,也是一条突围之路。在今年NBA青黄不接的阴影笼罩下,逐渐边缘化的易建联,显然很难获得一份新合同,处境越发艰难。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他才决定回到广东队效力。对于广东队而言,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震撼的消息。尽管新疆队只等新赛季爆发,但哪知半路杀出个易建联,他的回归大大增加了广东队卫冕冠军的几率,也让预谋登顶的新疆队难度变得更大。作为曾经的国内顶级大前锋,易建联的加盟很可能会让原本群雄逐鹿的CBA再度回到广东队一家独大的局面。可以预见,当易建联与“野兽”马丁进行NBA级对决时,他们的较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新赛季最终的走势,不过对于球迷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关注的焦点,毕竟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对决,对于球迷来说,是最大的荣幸。

“暴力扣将”将搅局进行到底

在NBA中,J·R·史密斯绝对是一个“另类”,他有着令人瞠目结舌的球技,也有着叛逆的性格,他张扬的个性深得球迷喜爱,所以这次来到中国,他同样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当然,由于受限于球队的整体实力,史密斯还无法帮助浙江队实现巨大的飞跃,但他们肯定会一起为新赛季制造出更多的看点,甚至是更多的混乱。

作为掘金队的“神经刀”和最佳第六人,史密斯依靠的是他超强的得分能力、强壮的身体素质和闪电般的突破速度以及稳定的三分远投。他曾经一场命中过11个三分球,差点破了科比保持的NBA单场命中三分球的纪录。史密斯激情四射的打球风格深受中国球迷的喜爱,他的加盟必将使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比赛更具观赏性,同时也能起到刺激球市的作用。另一方面,J·R·史密斯超强的个人能力确实能提升球队实力,浙江男篮上赛季就表现出了极好的上升苗头,这次引进史密斯,他们显然要更上一层楼。新赛季中,相信球迷会看到很多相似的场面,史密斯内突外投屡屡攻城拔寨,而上赛季留用的约什·布恩从各个方面进行互补,加上浙江队本来就有丁锦辉这个肯于干脏活累活的球员,浙江男篮想要不突破都很难,相信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场面就是浙江队异军突起,与新疆、广东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这样的CBA肯定会充满吸引力。

钱德勒将助广厦再现辉煌

在CBA中,最不吝惜花钱引进大牌球员的球队可能就要数浙江广厦了,近几个赛季,广厦不断扩充自己的阵容,尽管还不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他们在内外援引进上却从没有放弃过高标准。

新赛季,广厦请来了同样效力于掘队的威尔森·钱德勒,他不是刚刚跟随小牛队获得NBA总冠军的那个泰森·钱德勒,但他的名气同样不小,在NBA中场均超过10分的威尔森·钱德勒令新赛季的广厦男篮充满竞争力。

虽然此前引进的克拉克已经回到美国,但威尔森·钱德勒的到来还是弥补了这个遗憾,这位锋卫摇摆人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同样他的防守在CBA中也肯定属于上层,广厦将他引进并不仅仅是为了票房,他们显然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为了备战新赛季,广厦留下了志杰,同时还引进了同样来自中华台北的吴岱豪,这两位极具特点的球员本身就让广厦的进攻变得灵活许多,加上王博、金立鹏等实力派球员,广厦绝对有望重现辉煌。当然别忘了,广厦还有一个外援名额,基于他们在选择外援上的强势出击,相信这名外援的名气肯定不会小,这也是广厦在新赛季能够大展拳脚的基础所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