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篮协莫对阿联特事特办 别上国际法庭

2011年10月10日09:37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眼看NBA(微博)劳资谈判屡屡失败,NBA球星们人出外打工,就连CBA也签了多位NBA球星。可是,中国篮协有项规定,那就是凡是签约CBA的NBA球星,必须效力满一个赛季,不得中途回国。就因为这项规定,科比来华打球胎死腹中。

现在,易建联重新回到广东宏远,从性质上说,也是NBA球星来打工。对于易建联的回归,无论是对于易建联本人、广东宏远队、CBA联赛乃至中国国家队都是有好处的,中国球迷也是乐见其成的。

但是,易建联的归来同时带来一个问题: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易建联加盟广东队就意味着他在整个赛季不能去NBA打球,这样中国球员在NBA就将绝迹,而这又显然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从目前的形势看,NBA劳资谈判最终肯定会有个结果,下个赛季顶多是推迟而不是取消。那么,坐看易建联远离NBA,岂不是令人心疼。

从易建联在前不久亚锦赛的表现看,他还是具备NBA的水平的,就此离开,确实可惜。

对此,中国篮协负责注册球员的训科部主任宫鸣表示:“阿联是否中途可以去打NBA,我们需要开会决定。不过篮协会本着为易建联着想的方向,对他的情况特事特办。”

这样,大家可以放心了。

可是,又一个问题来了:同样的规定,为什么对易建联就可以网开一面?对其他NBA球员就不能?要知道,这时会引发官司的。

在中国,我们习惯了特权,也习惯了特殊关系下的交易,更习惯了所谓的特事特办。可是,美国人不会这么想,他们想的是人人平等人权天赋,想的是国民待遇原则。如此的特权在他们眼中就是犯法,就是犯罪。

所以,中国篮协要当心了,当易建联回到NBA的时候,很可能一张或者干张状纸就会把中国篮协告上法庭,中国的或者美国的。如果中国篮协不能做出合法合理的解释,出于国民待遇对等原则,易建联也有可能被NBA拒绝。

所以,此事要慎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