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王宫:广东赚了? 易建联不等于总冠军

2011年10月10日08:13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王宫 专栏

阿联终于做出了和许NBA外球星一样的选择——回归母国联赛,尽管中国篮协那边还说能否中途离开要开会讨论,但那只是个形式而已,篮协官员会为难这位中国男篮头牌人物么?如果阿联不乐意了,伦敦奥运能打出个啥?

球迷们的反应总是很激烈,而调侃的目标被直接指向在这个夏天疯狂撒钱圈人的新疆队,诸如“新疆队老板真是个苦孩子”之类的嘲笑遍地都是,但我认为志在夺冠的新疆队大可保持淡定,甚至还可以小小窃喜一把。

阿联真能在实质上帮到宏远么?非常值得怀疑。

阿联在CBA效力的时间完全是由NBA(微博)停摆的时间决定的,按照阿联上赛季以及本届亚锦赛表现出的实力,他在NBA立足应当不成问题,那么他能为宏远打上几场球?

可能一场都打不上。目前距离CBA新赛季开打尚有40天,NBA的劳资双方目前虽然不欢而散,但谈判随时可能重启,毕竟双方已经开始在具体收入上讨价还价,且当前分歧只有8000万美元,40天之内谈妥并非难事。

打打CBA常规赛——这应当是最大的一种可能。如果NBA赛季缩水达到几周甚至几个月,那么阿联将正式征战CBA常规赛。但是,常规赛的一大目的是进军季后赛,而如果宏远没有阿联,进季后赛也是板上钉钉的事。

打CBA季后赛乃至总决赛的可能几乎没有——这不是我说的,而是基于美国媒体的普遍判断,他们认为NBA整赛季停摆的可能性为零。

所以分析来分析去,阿联回归CBA都更像是一个噱头,正如帕克回法国、德隆签约土耳其一样,由于含有随时跳出合同条款,大家都是回去帮母队赚票房,帮本国联赛赚人气的。于球员本人而言,当然可以边保持状态边挣钱,但于俱乐部而言,他们则需要做好明星撤退后,承担票房和战绩双重损失的准备。

广东能承担阿联中途离场的损失么?这么掂量一下,相信新疆队心里有底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