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扬子晚报:易建联特事特办 篮协规则合理吗?

2011年10月10日07:12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晨

“1、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微博)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也就是不能在NBA含有没有执行完的合同。2、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在CBA效力满一个赛季,不允许在NBA停摆之后返回美国。”这就是CBA为限制NBA球员来华打球所设的规定。虽然篮协要对易建联“特事特办”,但还是要提出质疑——他算不算NBA现役球员?要不要遵守CBA的规章制度?

易建联与广东宏远的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广东俱乐部的考虑,对于阿联是人性化的,篮协也难得“人性化”要开绿灯,然而CBA的游戏规则,这一刻却再次被忽视了。中国篮协说可以网开一面,特事特办了,但开了这个口子,又是否有碍公平竞赛?是否有碍CBA职业化进程?

这就是篮协制定游戏规则时不严谨所致。这个摊子,还是需要篮协自己去收拾。 张晨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