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西亚发难张吉龙:他不配主席 中国足球最腐败

2011年10月10日08:19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在中国对伊拉克的生死战前,伊拉克代表团长沙拉尔·达尔在接受伊拉克媒体采访时抱怨:伊拉克队近期受到了一系列不公正待遇,包括主场被取消。而这些全是因为,“亚足联现在的代理主席是来自中国的张吉龙!”

而在此之前,张吉龙、中国足球乃至中国,这几天一直是西亚人攻击的对象。已经宣布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的阿联酋人萨克尔,更是公开炮轰张吉龙本人:“张吉龙没有资格竞选亚足联主席,因为中国足球才是亚洲足坛最腐败的。”而有西亚媒体借萨克尔的讲话,称“中国不够资格引领亚洲足球!”

卡塔尔足协率先发难

事情的起因在9月2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第五届西亚足球联盟全体代表大会召开(本报此前曾连续报道)。当时张吉龙作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而宣布参加竞选未来亚足联主席一职的现任亚足联副主席萨克尔,则未能应邀到会,这引发了一系列事端。其中最大的事端是,卡塔尔代表团在张吉龙发言时中途退出。这之后,针对张吉龙有可能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一事,以卡塔尔足协和阿联酋足协为首的海湾派系,再次挑起了一系列的事端。

10月3日,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驳回哈曼上诉的消息被广泛传播的当天,卡塔尔足协在哈召开年度全体代表会议。与会者除了卡塔尔足协官员之外,卡塔尔各俱乐部主席与代表、职业联盟成员、负责商务开发的成员等近150人到会。会上,到安曼参加西亚足联会议的卡塔尔足协主席塔尼在发言中,再一次针对张吉龙进行了抨击。

塔尼在发言中称,卡塔尔足协之所以要从西亚足联大会上退场,是为了“捍卫卡塔尔以及哈曼(原亚足联主席)的权利”,“我们和全体西亚以及阿拉伯足协官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我们坚决不认可张吉龙的地位。我们的立场很坚定,稍后,我们会把和西亚以及阿拉伯足协沟通的内容正式对外公布。”塔尼还宣称:卡塔尔将“展现出应有的力量,对卡塔尔足球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进行斗争,我们绝不允许有人侮辱卡塔尔足球!”

阿联酋拿“腐败”说事

仅仅两天之后,即10月5日,阿联酋足协主席罗迈西在接受阿联酋报纸采访时,公开宣称:“让张吉龙继续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一职将是十分危险的!”他在接受迪拜体育频道采访时说:“亚足联需要一个‘强人’,他应该很高效、有经验,一位足球专家,而且还有很好地处理各方面人脉的关系,亚足联应该让这样的人担任主席!而张吉龙凭什么来代理亚足联主席一职?在西亚足联会议上,张吉龙公开表示要和亚洲足坛的腐败继续斗争下去。我想请问张吉龙,他有什么证据说亚洲足球存在着腐败?我倒想请张吉龙把证据全部拿出来让我们看看。作为亚足联成员,我们经常在一起工作,为什么我们没有看见所谓的腐败?”

罗迈西进一步借题发挥,“相反,我倒要提醒张吉龙,他所说的亚洲足球存在着的腐败,我们的确看见了:真正的腐败而且是最大的腐败,就发生在中国!所以,等下一次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我们想请张吉龙把亚洲足球腐败的证据拿出来,尤其是有关中国足球的腐败。这一点是我们谁也不难忘记的。”罗迈西强硬地表示,他称:现在亚足联需要一个新的领导,但这个人绝对不应该是张吉龙。

萨克尔电视炮轰龙哥

几乎就是在同一天,未来亚足联主席候选人萨克尔在接受阿联酋媒体采访时,直接对张吉龙展开了个人人身攻击。他说:“我相信未来亚足联主席的竞选将是非常激烈的,很高兴我得到了阿联酋足协的全力支持,而且,我和海湾地区国家足协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包括沙特足协。迄今为止,我一直和纳瓦夫王子(沙特足协主席)保持着密切的联络。身为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为亚洲足球所做的一切,尤其是在裁判方面。”

身为哈曼的“死党”,萨克尔在采访中全力为前亚足联主席哈曼辩护,“我想,自从哈曼接任亚足联主席以来,他为亚洲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相比他的前任一事无成,哈曼在过去近10年中做了他可以做的几乎一切,而且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尽快提高亚洲足球的水平,让亚洲足球发展得更美好。但是,身为如今的代理主席,张吉龙又做了些什么?”

随后,萨克尔对张吉龙展开了个人攻击,“在前不久的西亚足联会议期间,张吉龙开始为竞选亚足联主席一职进行了众多公关活动。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记住:中国是一个拥有最大足球丑闻和腐败的国家!而且,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张吉龙本人是一个不起眼的、很难理解的人,他缺少自信,也没有主见,根本就不是一个领导亚足联的合适之人!因为亚足联需要一个有强烈个性、能够为各方利益考虑之人,而这些恰恰是张吉龙根本就不具备的!更为重要的是,张吉龙根本就没有经验。所以,他根本就没有资格去担任亚足联主席。”

萨克尔的讲话很快便见诸于次日西亚各国的报端。不少国家的报纸在报道萨克尔的讲话时,甚至直接把张吉龙和中国联系起来,像科威特的《annahar》报次日的大标题更是直接写成:“萨克尔:中国不能引领AFC(亚足联)”。换而言之,在西亚人看来,张吉龙所代表的并不仅仅只是张吉龙个人,而是直接代表着中国。而记者跟踪采访亚洲足球10多年,还从未见到过此番西亚足坛、西亚媒体以如此方式攻击过张吉龙、中国足球甚至是中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