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领队详解女队名单:临场换人是战术需要

2011年10月07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领队详解女队名单:临场换人是战术需要

黄秋爽(微博)替换吴柳芳(微博)上场已成定局(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7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张皛珏)2011年东京世锦赛今天上午在东京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队率先登场的女队将于当地时间明天上午11点30分出场亮相。现在,距离明天中国女队的正式比赛时间不足24小时,也就是说,女队的换人已经尘埃落定,黄秋爽替换吴柳芳上场成为定局。

腾讯体育昨天最早对这个消息进行了报道,而随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通过腾讯空间转发微博对此给予了确认。“今年世锦赛名单的取舍有点艰难,要考虑今年的利益又要考虑明年奥运会的需求。黄秋爽经过最后努力,抓住机会,从后补成为正选。其实黄秋爽也很不容易,上半年因掌骨折耽误了二月,为赶上世锦赛她没有因伤而休息,练不了技术练体能,始终保持良好的斗志出现在体操房。一度还很轻松的完成了跳马900°,用行动来弥补中国队的弱势,来证明自己的决心。虽然教练组从安全角度最终放弃了她的900°,但她顽强的作风和有大局观的意识,得到了教练组的赞赏。”陆善真说道。

对于这个结果,当事人吴柳芳也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感叹:“其实,我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了,只是……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最后,可是……吴柳芳,不要丧气,重新振作起来,做个全新的自己,明年一定要争取到……加油!”

在名单最终确认之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对临阵的换人给予了解读。“这次换人主要是从团体比赛战术面的考虑,除了黄秋爽大赛经验方面的优势之外,她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拥有一定实力,比吴柳芳要更加全面一些,特别是跳马这个项目本来就属于中国女队的软肋,因此更是需要黄秋爽的加盟来弥补不足。”叶振南表示正是因为如此,女队教练组最终在赛前做出了由黄秋爽替补吴柳芳上阵的决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