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专访黄玉斌:培养队员独立性 一切为奥运练兵

2011年10月07日0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黄玉斌:培养队员独立性 一切为奥运练兵

黄玉斌率队出征体操世锦赛

腾讯体育10月6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鲍晓浙、张皛珏)晚上7点半,中国体操男队的赛台训练准时开始,5点半就随队来到东京体育馆的总教练黄玉斌不到7点就坐在了看台上,神情专注地注视着场下弟子们的表现。与以往不同,这一次黄导没有亲自下场指挥,就连遥控指挥也没有,除了在自由操训练时,怕时间不够的提醒之外,他就那样安静地坐在那里。队员们表现好时,他会微笑着给予掌声鼓励;队员们发挥不理想时,他会轻皱眉头……

腾讯体育:黄导,您觉得队员们今天赛台训练的表现如何?

黄玉斌:一切正常,我们就把它当作正常的训练来看。

腾讯体育:这次赛台训练似乎跟以往不同,您没有亲自指挥,也没有特别指导哪一个队员或是项目?

黄玉斌:是的,我就是要培养他们的独立性,这样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腾讯体育:您就是在观察?

黄玉斌:是的,观察。让他们自由的发挥,自己掌握和控制,出了问题才能进一步总结和改进。

腾讯体育:也就是说这次世锦赛,您对队员和成绩没有具体的目标和要求?

黄玉斌:没有,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次比赛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就是一次练兵的机会。

腾讯体育:对于男队来说,除了男团之外,可能更重视的就是男子全能这块牌,杨威(微博)退役后,我们是否有队员会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实力上跟一些顶级选手相比是不是存在了一些差距?

黄玉斌:这一次滕海滨会参加全能,他的水平也很不错,可以说还是有机会,当然跟杨威那时候还是有一些距离,不过我们并没有给他提具体的要求,主要还是要看他自己还有对手的发挥情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