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锦赛日本爆冷负印度 中国负韩国反利好

2011年09月26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2011年亚洲排球锦标赛在伊朗结束复赛首轮争夺,卫冕冠军日本爆冷输给印度,这也让复赛结束后的淘汰赛对阵扑朔迷离,中国男排尽管复赛F组第一场输给了韩国,但由于E组的日本也输球了,这反而对周家军1/4决赛避开日本更有利。

一共有16支球队参赛,分成4个小组,中国男排作为头号种子在B组与7号种子印度尼西亚男排、斯里兰卡男排和乌兹别克斯坦男排同组;东道主伊朗男排与8号种子印度男排、阿富汗男排和中华台北男排同在A组。二号种子日本男排和6号种子哈萨克斯男排、巴基斯坦男排和泰国男排处在了C组。而四号种子韩国男排和澳大利亚男排、土库曼斯坦男排和卡塔尔男排被安排在D组。

根据规定,获得A组和C组前两名的球队将组成E组,获得B组和D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进入F组 ,从而进行前八名复赛阶段角逐。复赛阶段只是起到排定座次的作用,并不淘汰任何一支球队,复赛结束后将进行1/4决赛,对阵形势是E组第一对阵F组第四、F组第一对阵E组第四、E组第二对阵F组第三、F组第二对阵E组第三。

A组伊朗队以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第一,印度队2胜1负积5分,两支球队携手出线,B组中国队不败身9分小组第一,斯里兰卡3战2胜1负积5分列第二,携手中国队出线。C组日本队三战全胜积8分,获得了小组第一;巴基斯坦3战2胜1负积6分位列第二,两支球队双双晋级八强。D组澳大利亚3战全胜积8分列第一,韩国3战2胜1负积7分排名第二,两支球队跻身复赛。

复赛E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伊朗、日本、巴基斯坦和印度;F组四支球队是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斯里兰卡。在复赛第一轮比赛里,F组中国男排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队虽然挽救了4个赛点,但还是2比3遭逆转吃到亚锦赛首败。

F组另外一场比赛由2007年亚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对阵斯里兰卡队,澳大利亚队高举高打的打法简单实用,占据网口优势的他们完全压倒了对手,最终3比0轻松取胜,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16、25比19、25比13。在复赛F组排行榜上,澳大利亚5分高居榜首,中国队4分列第二,韩国队3分第三,斯里兰卡0分。

E组比赛爆出大冷,卫冕冠军日本队竟然1比3输给了印度,日本队通过快节奏打法25比20取得开门红,但此后印度充分利用网口优势,特别是副攻双塔屡屡得分,他们30比28、25比21连赢两局。关键的第四局印度一直领先,日本队靠福泽达哉的后攻将比分追成21平,印度队顶住压力24比22抢到赛点,并凭借副攻三号位制造打手出界一锤定音,25比23拿下,从而爆冷3比1战胜日本。

东道主伊朗队和巴基斯坦队交锋,伊朗队在主场球迷呐喊声里3比0(25比18、25比14、25比11)奏凯,他们也是本届亚锦赛迄今唯一保持一局不丢金身的球队。复赛E组伊朗队以6分高居榜首,印度3分排名第二,日本队2分位列第三,巴基斯坦1分垫底。由于印度队最后一轮对阵实力偏弱的巴基斯坦可以稳获3分,那么日本即便最后一场战胜伊朗也很难进入前两名。

日本队的爆冷让原来明朗的1/4决赛变得混乱,F组的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本来都想争小组前两名,从而在1/4决赛避开日本和伊朗,但日本队现在很可能只获E组第三,那么最后一轮中国、韩国、澳大利亚要全力争取“不拿第二”,否则淘汰赛将战日本。所以中国男排复赛输给韩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中国队有利的是,复赛最后一轮,韩国和斯里兰卡的比赛率先进行,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随后展开,中国队可以根据情况选择死拼澳大利亚或者雪藏主力“保”小组第三。(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