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锦赛中国3-0乌兹别克 3战全胜晋级8强

2011年09月23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男排亚洲锦标赛在伊朗继续展开厮杀,在B组一场备受关注的小组赛较量里,中国男排与弱旅乌兹别克斯坦交锋,最终中国队3比0(25比16、25比9、25比16)完胜对手,小组赛三战全胜一局不丢,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复赛将战韩国、澳大利亚。

一共有16支球队参赛,分成4个小组,中国男排作为头号种子在B组与7号种子印度尼西亚男排、斯里兰卡男排和乌兹别克斯坦男排同组;东道主伊朗男排与8号种子印度男排、阿富汗男排和中华台北男排同在A组。二号种子日本男排和6号种子哈萨克斯男排、巴基斯坦男排和泰国男排处在了C组。而四号种子韩国男排和澳大利亚男排、土库曼斯坦男排和卡塔尔男排被安排在D组。

中国男排此前小组赛3比0零封斯里兰卡,3比0轻取印尼,两战全胜积6分,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而乌兹别克斯坦1比3不敌印尼、0比3输给斯里兰卡,两连败积0分提前无缘小组出线。故而中国男排和乌兹别克斯坦只是为荣誉而战,无论结果如何,出线形势都不会改变。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是:主攻崔建军(微博) 沈琼,副攻梁春龙(微博)、徐静涛(微博),接应陈平(微博),二传赵沐頔,自由人 任琦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带伤上阵的陈平虽然显得不是很兴奋,但崔建军发挥出色,他的后攻帮助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陈平的二号位突破和崔建军的发球轮连续涨分,中国男排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家军点开花,完全打穿了对手拦网,25比16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打出快节奏,6比2后陈平的发球轮连得5分,11比2在中局扩展优势。中国男排发扣拦全面压制对手,12比4后又连得4分,16比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队长沈琼四号位强攻仍有巅峰期的风范,中国男排的压迫式打法造成对手失误不断,中国队25比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由老将袁志(微博)顶替陈平,边洪敏微博换下梁春龙,周建安的换人立竿见影,边洪敏的高点快球帮助球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最后阶段徐静涛的快攻和中国队的拦网得分连得两分,中国男排25比16拿下,从而3比0轻取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男排亚锦赛将休战一天,复赛阶段中国男排被安排在F组,将在25日迎战韩国,26日对垒澳大利亚。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