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锦赛中国2-3遭韩国逆转 次局34-36饮恨

2011年09月25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亚锦赛中国2-3遭韩国逆转 次局34-36饮恨

中国男排遭韩国逆转(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2011年亚洲排球锦标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复赛F组一场焦点战里,由头号种子中国男排对阵哈亚运会冠军韩国男排,中国男排两度领先,决胜局四次挽救赛点,但最终还是2比3告负,吃到本届亚锦赛首败,五局比分依次是25-20、34-36、25-21、20-25和16-18。

中国男排小组赛3比0零封斯里兰卡,3比0轻取印尼,3比0擒服乌兹别克斯坦,三战全胜积9分,一局不丢排名B组小组第一。而韩国男排小组赛第一场2比3不敌澳大利亚,第二场3比0轻取土库曼斯坦,第三场3比0战胜卡塔尔,3战2胜1负积7分获得了D组第二。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组成复赛F组,复赛结束后将进行1/4决赛,对阵形势是E组第一对阵F组第四、F组第一对阵E组第四、E组第二对阵F组第三、F组第二对阵E组第三。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2,韩国队世界排名第22,中韩两队近几年交锋频繁,中国队胜少负多,2006年亚运会中国队1比3不敌韩国屈居亚军,2007年亚锦赛中国队0比3遭韩国横扫,2008年亚洲杯中国队2比3和1比3两负韩国,2009年亚锦赛中国男排1比3输给韩国仅获第四,2009年东亚运动会中国3比0战胜阵不整的韩国总算挽回一些颜面。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 张晨和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接应陈平(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自由人 任琦。韩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韩敾洙、接应耀涵、主攻全光银和崔弘实、副攻河贤容和永锡,自由人吕午铉。

第一局比赛,陈平的重扣拿下全场第一分,中国队稳扎稳打6比3领先,韩国队被迫喊了暂停,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中国男排加强拦网,梁春龙拦网建功,中国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凭借梁春龙的近体快23比19取得领先,其后周家军双人拦网得分,24比19抢到了局点,并最终25比20取得了开门红。这局比赛,中国队拦网拿下5分,对手拦网0分,但中国队发球7次直接失误。

第二局比赛,陈平的大力跳发为中国队先赢得1分,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韩国队此后发起反扑,利用打手出界将比分追成12平,张晨以牙还牙制造打手出界将比分13比12超出。张晨的后排进攻让周家军15比13领先,其后陈平和梁春龙双人拦网建功,中国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随着陈平重扣被拦,中国队被追成21平。韩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陈平扣球挽救局点。张晨发球得分让中国25比24抢到局点。其后双方陷入僵持,仲为君的进攻将比分追成33平。边洪敏的快球将比分追成34平。关键时刻陈平发球失误和进攻未果,中国男排34比36被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派主攻崔建军(微博)换下仲为君,中国队开场1比4落后,6比8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双方陷入僵持,中国队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及时调整战术,中国队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张晨的发球让对手卡了6分,中国队20比16反超。中国队凭借仲为君的直线扣球23比21领先,仲为君的发球滚网直接得分,让中国队24比21抢到局点,随着韩国队扣球失误,中国男排25比21拿下,局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梁春龙拦网为中国队先拿1分,不过韩国队打出了速度,中国男排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韩国队金耀涵跳发连续得分,中国队8比11落后周建安不得不要了暂停,但随着陈平推攻失误,中国队还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边洪敏的探头和拦网,仲为君的强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9比20,但中国队此后出现波动20比25输掉此局。

决胜局中国男排由老将袁志(微博)顶替陈平出任接应,张晨的扣球命中率很高,但中国队拦防做的不好,接发球效果更是不佳,6比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韩国队14比12抢到赛点,仲为君的斜线重扣和边洪敏的拦网挽救赛点将比分追成14平!然而其后中国队出现陈平发球送分等低级失误,16平后仲为君后攻下网,陈平后攻违例,周家军16比18饮恨,2比3不敌对手。

此役,陈平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仲为君贡献了19分,张晨拿下17分,韩国接应金耀涵赢得23分、主攻权光寅20分、副攻孙永锡14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晚上19点30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