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90后小将令白巫师汗颜 仿佛追风少年曲波附体

2011年09月24日18: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小将令白巫师汗颜 仿佛追风少年曲波附体

朱建荣让人想起当年追风少年曲波

腾讯体育讯 2-0!青岛队仅用了26分钟就锁定了胜局。在本场比赛中,传射建功的90后小将朱建荣,无疑是青岛队全取三分的关键先生。看着朱建荣凌厉的凌厉突破,灵猫般的嗅觉,不禁让人们想起了当年的追风少年曲波!

这是一场事关亚冠席位与保级的你争我夺,青岛之所以笑到了最后,朱建荣位90后小将出色的发挥可谓居功至伟。90分钟过后,张外龙亲切地看着眼前这位小将,不禁畅想起青岛队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最近5个主场中,张外龙率队斩获4胜1平的骄人战绩后,青岛队目前的积分达到了35分,仍然保持着冲击亚冠席位的希望,而深圳队最近4轮惨遭3负1平的尴尬之后,白巫师特西埃更加汗颜,而深足的保级泥潭已经越陷越深。

本场比赛,是朱建荣本赛季代表青岛队的第18次出场,第4次首发!小伙子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首发机会,上场伊始便和锋线搭挡路易斯前冲右突,积极寻觅着进攻机会。

当比赛进入到第4分钟时,青岛就取得了梦幻开局,郭亮左路传中,路易斯中路头球攻门,被张迅伟挡了一下,朱建荣跟上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场上比分1-0。这已是朱建荣本赛季打进的第三粒入球。前两粒进球,都粒粒关键:第一粒进球,出现在第16轮青岛主场迎战上的比赛中,在主队落后一球的困难面前,朱建荣替补上场,挺身而出,扳平比分;为青岛队最终2-1战胜强敌立下汗马功劳;第二粒进球,出现在第18轮青岛队主场迎战杭州的比赛中,当比赛进入到第76分钟,朱建荣凭借速度优势前插禁区,抢在杭州后卫刘斌之前小角度打门,3-1锁定胜局。

上赛季,小将朱建荣星光开始闪烁。而事实上,朱建荣2009年在青岛中能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就被俱乐部寄予厚望,可惜那个赛季青涩的朱建荣,因为没有进球,并未吸引人们更的注意。直到上个赛季,朱建荣在联赛中打入3球,尤其是突破速度与禁区前的灵敏度,让人想到了当年追风少年曲波的风采。

本赛季随着张外龙入主后,更加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使用,朱建荣、栗鹏等90后小将,屡屡成为张外龙手下的奇兵。

本场与深圳比赛中,朱建荣开场4分钟即打进一球,但小将并没有停止自己的表演。第26分钟,青岛中能再次组织进攻,朱建荣快速从边路实施突破,巧妙横敲,郑龙接到朱建荣妙传后,晃开角度后抽射得分,场上比分2-0。

从朱建荣的犀利突破动作,到实施横传时的灵巧身影,人们似乎感觉到了,朱建荣身上,似乎有着昔日追风少年的灵魂附体!

下半场,深圳队明显加强了对朱建荣的盯防。在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朱建荣受伤下场接受治疗。此后,朱建荣仍然在为球队的进攻而不停地抢断奔跑。第80分钟,朱建荣被李壮飞换下,全场球迷向这位90后小将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从掌声中不难听出,人们对这位1991年7月出生的小将,充满了期待。(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