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意甲保卫地球? > 正文

当巴萨碰上意甲 “意克西”传统如魔咒般延续

2011年09月14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二、面对巴萨不能以短制长

阿森纳(微博) 阿森纳被喻为华丽足球的代表,但是面对巴萨,他们是什么作为?2008-2009赛季,阿森纳主场2比2巴萨,客场1比4,2009-2010赛季阿森纳主场2比1巴萨,客场1比3。在诺坎普,巴萨的控球率惊为天人,基本都占据6成到7成以上。阿森纳这种以控球自居的球队,却在巴萨面前沦陷。

曼联是上赛季被看作最后阻击巴萨的豪门代表。但是,在欧冠决赛,红魔以1比3落败。全世界的言论都是,技不如人,踢不过巴萨。贵为英超冠军的曼联,在其他球队面前,也是以攻势足球取胜,但遇到巴萨,争夺控球权,完全处于下风。记住,在三年前欧冠决赛中,曼联遇到的也是巴萨,0比2完败,成全史上最强巴萨。

这些年来,巴萨的控球哲学深得人心,于是,控球成为足球推广的核心理念。阿森纳、曼联、拜仁在各自联赛或者面对其他球队时,都会占据控球优势。而一旦面对巴萨,就丧失了控球权。以短制长,或许就是其他豪门的失败原因。

您认为巴萨今年能夺得欧冠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意甲真能保卫地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