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意甲保卫地球? > 正文

当巴萨碰上意甲 “意克西”传统如魔咒般延续

2011年09月14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客场2比2逼平巴萨,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如央视解说员贺炜所说,如果您晚一点打开电视,或者早一点关上电视,也许以为巴萨赢定了。而事实是,米兰人主宰了比赛的开始和尾声,帕托24秒闪电进球与席尔瓦伤停补时头球,让占尽全场优势的巴萨惋惜痛苦。

一、“意克西”有传统

当西班牙足球碰上意大利足球,当传控碰上防反,当控球率碰上效率,西班牙足球总有一种拳头打中棉花的感觉。“意克西”的传统其实一直在延续。

意大利足球的可怕之处,就在于遇到强队后战绩稳定。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意大利遇到英格兰2战2胜,遇到德国是3胜1平,遇到西班牙则是1胜2平1负(只统计90分钟战绩)。即便是2008年欧锦赛,西班牙贵为冠军,但也只是通过点球大战惊险战胜意大利。当时在补时阶段,不是卡西利亚斯扑出卡莫拉内西的禁区劲射,历史就会改写。

再往前推,在意大利与西班牙队的百年历史上(以上所说为2008年以前),两队交锋过27次(含奥运会中的交手),其中意大利队以9胜10平8负,进36球丢28球略占优势。表面来看,两强之间半斤八两,可是仔细分析,不难发现一点:绰号“友谊赛之王”的西班牙队,在友谊赛里遇到意大利往往胜算不小。但是到了真正的大赛,比如世界杯决赛阶段、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西班牙与意大利一共碰过四次,意大利队三胜一平,保持不败!如果算上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意大利队在大赛上对西班牙的不败战绩已经保持了88年!

好在历史终于被西班牙人改写。巴萨球员伊涅斯塔(微博)最近刚刚谈到西班牙传控足球的话题,他正好借用了2008年与意大利的欧锦赛比赛。他说:“不管巴萨还是西班牙,当初都对传控打法很不信任。如果我们当时输给了意大利,被淘汰出局,一切都不同了。”这番话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意大利足球对西班牙足球的潜在威胁。当然,西班牙人正是通过那场比赛淘汰了意大利,从此, 巴萨式足球君临天下,大行其道。

不久前,意大利与西班牙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意大利人2比1击败世界冠军,“意克西”传统好象又回来了。很人说意大利人是用西班牙方式击败了西班牙人。但是,意大利队骨子里的防守精髓没有改变,防守哲学也从没丧失。请看刚刚提前在欧锦赛出线的意大利队防守,只失了一个球。全欧最佳!

您认为巴萨今年能夺得欧冠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意甲真能保卫地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