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加索尔:西班牙想夺冠就别狂 勿忘记07年教训

2011年09月14日06: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西班牙想夺冠就别狂 勿忘记07年教训

加索尔:要想夺冠不能狂【点击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如今2011年男篮欧锦赛拼杀的非常激烈,然而有一支球队却似乎展现出了惊人的恐怖战力,已经基本可以确定成为本届世锦赛的至尊王者,它就是西班牙男篮。

前两阶段的小组赛总共8场比赛之后,哥哥保罗-加索尔如今场均可以砍下20分以上,而弟弟马克-加索尔则在篮板方面全队称雄,西班牙现在看来毫无疑问是本届欧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两年前他们夺冠之后,现在这支球队的优势依然非常明显。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F组第四名的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几乎会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然而此时作为球队的领袖,加索尔依然显得非常清醒,他表示球队绝对不能大意。

“07年的欧锦赛上我们被视为天之骄子,但是最终我们没能夺冠。”这位湖人内线领袖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他们在决赛中惜败俄罗斯获得了银牌。“我们在2009年最终夺冠,可是有些事情不会那么一帆风顺。”

两年前的欧锦赛上,西班牙实际上在前两阶段的小组赛中表现并不算很出色,他们输给了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不过最终西班牙还是击败了塞尔维亚成功登顶。今年小组赛中,西班牙也输给过现在已经被淘汰的土耳其,他们至今仍然被视为欧锦赛夺冠的头号热门。

对于即将面对的新对手斯洛文尼亚,加索尔表示对手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孱弱。“斯洛文尼亚是一支非常顽强,非常危险的球队。”加索尔表示。“我们知道他们很出色,在热身赛中我们和他们两次相遇,对手的实力并不差。他们有不错的内线球员,中锋埃拉泽姆-罗比克是他们的核心,而外线方面他们也有格兰-德拉季奇这样的危险射手,后者能够在外线有很多作为。”

德拉季奇就是NBA(微博)休斯敦火箭的替补控球后卫,而另一位也叫德拉季奇的球员效力于斯洛文尼亚联赛,他的实力也不容忽视。

加索尔此前曾经遭遇伤病,现在他的膝盖已经好了很多,但是还没有100%的痊愈。然而即便如此,在加索尔状态并非很好的情况下,这支球队的其他球员依然可以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和无懈可击的防守。

面对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后卫萨索-奥兹波特表示压力很大,因为此前西班牙的胜利仿佛摧枯拉朽一般。“面对这样的超级强队,我们必须彻底爆发才有机会。”奥兹波特表示,“加索尔兄弟有着惊人的统治力,但如果你光把精力放在他们身上,其他人就会来接管比赛,这就是为什么和西班牙交锋非常艰难的原因。我们必须去提升我们的防守质量,尝试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60分以下。”

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