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伊巴卡甘做替补 加索尔:他给予球队活力能量

2011年09月12日08:3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巴卡(微博)的第一次欧锦赛之旅,完全是以配角的身份出现。

“从我进入西班牙国家队的第一天开始,我的脑海中就有一个清晰的念头,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听他们的话,”伊巴卡说。如果换一支球队,伊巴卡都会是绝对主力,但西班牙有大小加索尔,伊巴卡只能当替补,只有对土耳其一战,加索尔缺席,他才当上首发,等到加索尔回归,他又坐回板凳。他没有恼怒,从他决定加盟西班牙队开始,伊巴卡就已经准备好了做大小加索尔的替补。“我很高兴为西班牙打球,球队首次训练,我是第一个到酒店的人,比其他任何人都早,”伊巴卡说。

态度如此积极,也让他更好地融入了球队。“我很快就明白了队友到底需要我做什么,这没什么难的,”伊巴卡说,“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说真的我很喜欢他们传授给我的经验,有些像是从梦中得到一样。”

到如今伊巴卡已经在欧锦赛打了7场比赛,场均16分钟,数据并不出彩,场均6.3分、4.0个篮板。相比大小加索尔出色的发挥,伊巴卡低调了许多。他并不介意,毕竟,他只有21岁,而且,他并没有以进攻为主,“会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防守中”。

但同时,即便他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因为他的NBA(微博)球员身份,伊巴卡也很难像其他年轻人一样被追捧。比如和立陶宛一战,他在17分钟内就拿到15分、9个篮板,但赛后还是没有几个记者采访他。

“说真的,从那场比赛开始,我就知道能给球队带来一些什么了,”伊巴卡说,“即便我吃到3次犯规,但我走向替补席的时候仍然激励自己,在被罚出场之前我还有时间,我还能帮助队友。” 尽管已经有些适应西班牙队的打法,但伊巴卡并没有自满。“他们已经在一起打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而我只是第一年和他们一起打球,”伊巴卡说,“我仍然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有能力而且摆正心态,这样的伊巴卡让西班牙格外受益。“他给我们带来很多活力和能量,”加索尔说,“他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员。”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