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加索尔终批卢比奥表现:希望他可以既然不同

2011年09月12日1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尽管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上一路摧枯拉朽,顺利闯进八强,但他们还是有些细节的问题亟待改进,最明显的环节就是曾被寄予厚望的比奥的进攻陷入挣扎的问题,要知道,这位下赛季就将登陆NBA(微博)赛场、早已被星光环绕的西班牙金童,在本届欧锦赛前7场比赛中,场均只有可怜的1.6分进账,这是无论如何都不能令人接受的。

最明显的一役是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全场比赛结束,卢比奥的技术统计上赫然写着3次助攻、4次抢断、5个篮板,看起来一切都还不错。然而再看看金童的得分统计,上面却是一个醒目的“0”。

欧锦赛前7场比赛,卢比奥场均可以获得17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分却只有1.6分,这不是那个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天才后卫该有的表现。

为此卢比奥在国家队的老大哥,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暗示,他对卢比奥在本届欧锦赛进攻陷入挣扎的表现感到不满,他希望能够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金童。“我希望能够从他(卢比奥)身上看到更多的进步,看到他比现在所做的那些有截然不同的一面。”加索尔如是说道。

卢比奥在欧锦赛的进攻陷入麻烦,已经不仅仅是西班牙队的问题,这甚至引起了NBA的注意,一位匿名的NBA球探在接受ESPN采访时就谈及了这件事情,他说:“从现在来看,卢比奥有些在和自己的心理作斗争。他希望自己能在投篮方面有出色的表现,这很好,但是他看起来很不适应,现在问题已经倒向心理层面了。”

该球探继续分析到:“如果投篮一直很顺的话,那么会使你更加自信,然而如果糟糕的表现始终在你身上重现的话,现在,我认为他就遇到了这种问题,那将会导致他的自信心大受伤害。”

尽管卢比奥在进攻端陷入挣扎,但目前这对兵多将广的西班牙队来说,还构不成实质性的威胁。效力于NBA猛龙队的卡尔德隆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们现在在队中有多位三分投手,我们都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因此这不是问题。”

然而这对于卢比奥自身的发展和进步,绝对会起到不利的影响,对此巴塞罗那队的高层等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如果无法解决进攻问题,金童未来的NBA之路能否顺遂,也成为了一大疑问。

(高兴)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