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卢比奥只能哗众取宠 金童难在NBA立足

2011年09月12日14: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金童”里基-比奥在欧锦赛中遭遇得分难题,这令卢比奥饱受指责。《篮圈世界》记者乔尔-布里格姆撰文炮轰卢比奥,布里格姆认为不会得分的卢比奥是难以在NBA(微博)立足的,卢比奥就如同新秀赛季的“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只能用看似漂亮的传球哗众取宠。

我们等了两年,终于看到卢比奥加盟NBA披上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战袍。森林狼在2009年通过选秀得到卢比奥,那时候这位西班牙金童非常神秘,令人对他的潜能垂涎。如今的卢比奥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神秘少年了,我们知道他在上赛季于巴塞罗那失去了首发位置,因为他不能投篮得分。

无法将球送入篮筐,卢比奥的这个缺陷在本届欧锦赛中再次暴露。场均1.4分,投篮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20.8%,卢比奥在欧锦赛交出了这份投篮成绩单,实在令人心寒呀。卢比奥的队友,西班牙男篮领军人物保罗-加索尔对卢比奥进行了批评,加索尔坦言卢比奥的进步过于缓慢了。

对于兵强马壮的西班牙男篮而言,卢比奥不能得分的影响并不大,但对于森林狼而言,如果卢比奥不能尽快解决得分的问题,森林狼将成为受害者。没错,任何球队都会给像卢比奥这种年轻的天才控卫提供成长空间,但一位控卫想要在NBA取得成功,精通投篮是必不可少的,卢比奥在投篮方面远远谈不上精通。

在交易了凯文-加内特之后,森林狼一直在寻找救星。森林狼对卢比奥给予厚望,他们认为卢比奥能够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显然,如果卢比奥继续他目前的表现,森林狼会失望的。

卢比奥是传球高手,他的防守也不错,他能够奉献很多球员做不到的华丽表演,就像新秀赛季的威廉姆斯那样,但如果他不能得分的话,他还是难以在NBA立足的,虽然卢比奥认为发挥强项帮助球队获胜才是硬道理。

我们知道卢比奥还是一位年轻球员,他仍有70%的潜力待挖掘,但这并不代表他在得分方面的缺陷不令人担心。森林狼现在只能祈祷了,盼望着卢比奥能够解决得分的问题,能够成为他们希望的那个救世主。(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