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打出复出最糟一战 女皇复位仍是大势所趋

2011年09月12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第二盘开局阶段遭遇一次关键罚分,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3-6爆冷不敌9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与自己第四个美网女单冠军奖杯暨职业生涯第十四个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客观的说,这是小威复出以来打得最为糟糕的一场比赛,不过在看了她本届美网的整体表现之后,她继续统帅女子网坛应该还是大势所趋。

小威今年六月复出以来在伊斯特本赛以及温网大赛中分别输给了兹沃娜列娃和巴托丽,当时她很明显还处于状态的调整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小威的状态开始全面爆发,她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连续拿下了斯坦福站以及罗杰斯杯两个重量级别的冠军,击败的对手包括了莎拉波娃以及斯托瑟等名将。

尽管因为脚趾的伤势退出了辛辛那提赛,但是在本次美网赛中小威的状态保持得非常稳定,在前六场比赛中她一盘不失,连续横扫阿扎伦卡与沃兹尼亚奇等顶尖高手的出色表现让人对于她本次美网的夺冠前景深信不疑,在今日这场女单决赛开赛之前,小威获胜的呼声可以说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但是没有想到在自己复出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面对几周前自己曾经横扫过的澳洲名将斯托瑟,小威却打出了自己复出以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今日比赛中她的发球完全没有发挥出威力,ACE球的数量很少而且一发成功率一直不高,给了对手很多抢攻二发的机会,同时她在与对手的底线对抗中居然丝毫占据不到优势,在斯托瑟大范围的调度之下,这位本土名将经常是顾此失彼,而在来到网前的时候,小威同样显得办法不多,没有办法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让斯托瑟得到了很多发挥的空间,最终小威交出了一场惨白的失利。

但是必须承认的是,小威今日的输球具有较大的偶然性,也许是过于放松的心态让她在面对突然爆发的对手时显得有些准备不足,在落后时没有拿出行之有效的后备战术,让她没有能够从失利的泥沼中挣扎出来。不过从她本届美网的整体表现来看,她的绝对实力毫无疑问是依然是当今女子网坛的翘楚,像阿扎伦卡以及沃兹尼亚奇等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在她面前几乎找不到任何机会,而在与小威同代的球员中,像斯托瑟以及斯齐亚沃尼这样的选手即便能够赢得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是其自身技术特点和比赛风格注定她们只能在短期之内迎来爆发,无法形成长期的统治力,由小威复位来掌管女子网坛的领军大旗,在未来一到两个赛季中应该还是大势所趋。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