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胡贝尔/雷蒙德逆转卫冕冠军 夺美网女双桂冠

2011年09月12日0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贝尔/雷蒙德逆转卫冕冠军 夺美网女双桂冠

贝尔雷蒙德逆转卫冕冠军 夺女双桂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了女双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美国本土组合胡贝尔和雷蒙德凭借更胜一筹的出色配合,苦战三盘以4-6、7-6(5)和7-6(3)艰难逆转赛会3号种子、卫冕冠军金久慈(美国)/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成功获得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奖杯。

金久慈/舍夫多娃有过长时间的配合,去年曾背靠背夺得温网和美网冠军。卫冕冠军今年状态起伏,不过进入北美赛季后状态提高迅速,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两人搭档成功捧得冠军奖杯。今年她们的卫冕征程比较平坦,前几轮没遇到什么挑战,半决赛强势淘汰了俄罗斯红粉组合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表现十分抢眼。本次决赛她们的对手是美国本土组合胡贝尔和雷蒙德。东道主组合在北美热身系列赛上同样表现不俗,在前不久结束的罗杰斯杯上赢得女双冠军,今年美网她们一路横扫晋级,半决赛更是轻松战胜夺冠大热门、汉图楚娃和A-拉德万斯卡组成的跨国组合,状态正佳。两队此前有过一次交手记录,就是几个星期前辛辛那提赛的1/4决赛上,当时金久慈/舍夫多娃经过两盘缠斗击败对手。

首盘比赛,双方一开场就展开了一场拉锯战。胡贝尔和雷蒙德进入比赛状态比较快,第二局,她们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逼出破发点,好在卫冕冠军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化解危机艰难保发。之后金久慈/舍夫多娃逐渐找回手感,第三局她们凭借巧妙的配合率先取得破发。不过美国组合马上还以颜色,回破成功,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此后两局两队打得更加谨慎,各自顺利保发,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卫冕冠军不断主动进攻,利用灵活跑动打断对手节奏,再度取得破发,紧接着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优势扩至5-3。美国组合在随后一局有惊无险保发之后,比赛进入了金久慈/舍夫多娃的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连下4分,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4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金久慈/舍夫多娃继续加强攻势,不过破发未果,前两个发球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此后卫冕冠军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击球落点和比赛节奏,第三局他们利用对方配合出现问题再度取得破发机会,但此时天公不作美,比赛陷入暂停。经过短暂的休息后,金久慈和舍夫多娃愈战愈勇,她们先是趁势拿下破发局,之后顺利保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优势一举扩大到3-1。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卫冕冠军5-4进入到发球胜赛局,不过美国组合并没有放弃,她们持续进攻,取得关键破发,比赛重新有了悬念。第十一局,金久慈组合迅速调整状态,很快取得破发机会,不过站稳阵脚的胡贝尔和雷蒙德没有让对手得逞,一一化解成功保发,局分6-5领先。随后金久慈组合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胡贝尔/雷蒙德迅速取得3-0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7-5赢得抢七,以7-6(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双方开盘就进入了激烈的对攻战,前两局各自成功破发得手。第三局,金久慈组合成功挽救对手的破发点艰难保发。此后双方各自顺利保发,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卫冕冠军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艰难保发,取得局分6-5的领先。随后一局胡贝尔和雷蒙德有惊无险地保发之后,比赛也再一次被拖入抢七。抢七局开始,美国本土组合先发制人,很快取得3-0的领先,随后她们打得更加顺风顺水,将抢七局比分优势扩大到6-2,拿到四个赛点,最终她们成功把握住第二个,以7-3拿下抢七局,从而以总比分2-1艰难逆转卫冕冠军,成功获得今年美网女双比赛冠军。

全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47分钟。美国组合胡贝尔和雷蒙德一共轰出54记制胜分,比对手多出7个;非受迫性失误有24个,比对手少2个。卫冕冠军金久慈/舍夫多娃全场共拿到14个破发点,不过只转化了4个;而美国本土组合虽然只拿到7个破发点,但是转化了3个。(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