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错失加冕良机 30岁后大满贯恐成空谈

2011年09月11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重蹈去年的噩梦,他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7-6(7)、6-4、3-6、2-6和5-7惨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逆转,意味着自己将经历九年以来首个无大满贯冠军进账的赛季。失去今年加冕的良机之后,费德勒想要夺取自己三十岁后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无疑将变得愈加艰难。

尽管距离自己上个大满贯冠军已经过去了整整二十个月的时间,但是费德勒在本次美网的夺冠机会是显而易见的。四巨头的其他三位选手中,德约科维奇在持续强势八个月的时间之后隐隐流露出来疲态;纳达尔本赛季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本赛季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穆雷关键时候的发挥总是会出现起伏;至于索德林、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这样的选手,他们要么因为身体原因要么因为状态下滑目前并不具备争夺大满贯冠军的实力。

费德勒尽管在之前的热身系列赛中表现不佳,但是在本次美网赛中他的状态呈现明显的反弹趋势,在经过第三轮与西里奇的小小考验之后,他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相当炙手可热的手感,连续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摩纳哥与特松加两位实力派选手,尤其是完美复仇特松加的表现,让人不由得对费德勒本次美网夺冠的前景高看一线。在与小德这场半决赛开打之前,不少网球专家在预测比赛时都更倾向于费德勒取胜。

费德勒距离比赛的胜利最终只有一线之隔,他输掉比赛的方式让人扼腕不已,这是他连续第二年在美网的半决赛中以浪费两个赛点的方式输给德约科维奇,也是他继今年的温网之后连续第二届大满贯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逆转出局,失去这次晋级良机,费德勒恐怕会为此后悔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甚至恐怕不会有比这更好的继续增加大满贯数量的机会了。

30岁对于网球选手来说是一道坎,在费德勒之前,最后一位以超过30岁的年龄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是美国名将阿加西,费德勒被认为是当今网坛最有可能复制这一壮举的选手,毕竟他的实力和技术风格决定了他的竞争力不会下滑得过于迅速。但是我们也必须承认的是,如今的费德勒在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无法再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毕竟在法网赛场上有依旧生猛的纳达尔和全面成熟的德约科维奇,而在硬地和草地上有实力争取大满贯的后起之秀只会是越来越多,费德勒所能做的只能是努力寻找机会和把握机会,在其他选手出现纰漏的时候,他能够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不服输的决心再品尝一两次登顶的滋味。(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