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无缘八强的台前幕后:带着满腹遗憾离开

2011年09月05日16:5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场惨烈的比赛。两个姑娘,都超出了身体的极限。

这也是一场戏剧元素十足的对抗,抢七5比0、6比1,巨大领先最终全部化为乌有,彭帅将美网八强的入场券交给了意大利对手佩内塔。

带着最好的战绩离开,也带着满腹的遗憾转身,彭帅的路,还在脚下。

呕了

在进入抢7局之前,连续两轮都陷入苦战的佩内塔前一场对阵莎拉波娃一度跑得大腿抽筋,她站在场边弯腰做出了干呕的动作。佩内塔甚至还因为耽误发球前的准备时间受到了当值主裁的警告。

佩内塔是彭帅的克星,之前4次交锋保持全胜。赛前她一度心情轻松,“我知道彭水平不错,但我已经想好了策略去战胜她。”彭帅却用实际表现告诉佩内塔自己的成长。上网、底线相持,落点切换,彭帅游刃有余。在第一盘4比5落后时彭帅拿到3个破发点有机会扳平比分,“如果这个拿下来,如果第二盘抢七又拿下来,有太多如果了……但结局没有假设。”彭帅与佩内塔差距在于机会球的把握。她在16次破发机会中,只把握了5个。

伤了

别以为只有佩内塔一人虚脱,彭帅赛后一瘸一拐地走进新闻采访室。由于受到左胯伤势的影响,她从开场发球就显得非常吃力,很多时候给了佩内塔直接抢攻的机会,所以比分一直处在落后的逆境。“今天就是完全发不了。”彭帅满脸无奈,“球抛起来后我就蹬不上去,尤其是随着比赛打下去疼痛感越来越强。”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中段,彭帅的右脚大拇指指甲拧断,不得不申请医疗暂停。彭帅接下来将回国调整。“之前练得猛,有些伤需要好好养一下。今年最后的重点就是中国公开赛了。”

哭了

吞下失利的苦果,彭帅泪眼婆娑地离场。赛后采访,刚一坐定,又伤心地抹起了眼泪:“真的不是没有机会……”

虽然美网十六强已是个人最好成绩,但彭帅一直期待进一步的突破。“每次打到第四轮就打不下去了,心里其实很想赢。”比赛前夜,彭帅没有睡好,就想着这场比赛。在佩内塔爆冷淘汰莎拉波娃之后,彭帅并没有放轻松,“我知道她非常难打。但是我觉得自己今年有了进步,我们上一次交手是3年前,所以应该还有机会。没想到……”彭帅拉低了帽檐,想要遮住止不住的泪。

主教练马伟开和体能教练在门外守候彭帅,安慰伤心的她。“总体都是在往好的方面走,接下来就是希望排名能进一步提高。”一年4次突破,彭帅期待来年。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纽约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